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收购IBM交易或受阻 联想逆市大涨7.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28 东方早报

  联想(0992.HK)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下跌后,昨日逆市大涨7.4%,报收于2.175港元。这是自去年12月8日联想宣布收购IBMPC业务以来,公司股价首次大幅反弹。

  去年联想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IBM公司全球PC业务的消息一经传出,股市立即“还以颜色”。12月9日,联想复盘首日即下跌了0.1港元,报收于2.575港元。尽管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及董事长杨元庆一再强调“IBM做亏的事联想能做赢”,但花旗等投资机构均不看
好此项收购,联想股价一挫再挫于上周创下了2.025港元的新低。

  市场分析认为,昨日联想的逆市大涨缘于海外媒体的相关报道。有报道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担心这一交易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可能会给联想收购IBMPC部门制造麻烦。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主办,成员中还包括其他11家联邦机构。联想同IBM之间的交易必须获得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否则将会面临正式调查,而且能否完成交易最终将由美国总统布什定夺。

  昨日,联想北京总部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尚未获得美国方面的相关消息,不便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