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收购TomorrowNow 叫板甲骨文蚕食仁科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者 编译

  【eNews消息】在甲骨文宣布对仁科的应用软件进行整合后一天,其竞争对手SAP就称将收购TomorrowNow公司,后者是一家为仁科应用软件提供软件维护和支持服务的供应商。SAP公司,明显认为,现在的仁科客户将会把维护和支持服务转给甲骨文。本周三,甲骨文公布了对仁科和J.D. Edwards客户提供维护和支持服务的计划。而SAP收购由仁科前CEO创立
的第三方服务公司TomorrowNow,将在SAP新业务中起重要的作用。目前,交易双方尚未公布收购的具体金额。

  根据“safe passage program”计划,SAP想为仁科客户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允许他们维护仁科和J.D. Edwards的应用软件,以此做为一种合法软件或是渗透SAP自己应用软件的策略。SAP称,公司的NetWeaver开发、安装和整合平台,具有和仁科和J.D. Edwards应用软件接轨的连接器,这能帮助公司扩大现有的应用市场,以此完成公司的战略转型。

  SAP称,这一计划一开始向直接针对那些运行SAP软件和仁科及J.D. Edwards应用软件进行连接的公司和机构。据称,现在约有4000家公司和机构在他们的总部或是生产厂、下属部门以及卫星控制等方面同时运行SAP软件、仁科应用软件的J.D. Edwards应用软件。

  SAP公司的总裁兼北美地区的CEO比尔·麦克德玛特称,“这些客户不想再次购买软件,他们想寻找更好的办法。”SAP此举,必将给甲骨文在维护和服务支持业务方面造成很大的压力。SAP对使用仁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和J.D. Edwards应用软件的客户群体称,公司将支持上述应用软件,并通过TomorrowNow公司每年收取约17%的收买费用。维护业务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市场,本

  周二,甲骨文公司的CEO拉里·艾里森称,甲骨文需要保留每年的维护业务收入,该项收入点公司应用软件购买费用的20%。过去,仁科客户一般在维护、综合技术支持、漏洞修补以及应用软件升级等方面支付约20%的购买软件费用。艾里逊称,仁科整合到甲骨文后,这20%的维护费用仍维持不变。

  为了进一步鼓励仁科和J.D. Edwards客户向SAP产品转移,SAP将为仁科和J.D. Edwards客户提供75%的购买SAP软件贷款,然后在降价的基础上收取17%的维护费用。麦克德玛特不同意艾里森称甲骨文在北美企业资源计划应用软件市场位居第一的说法。艾里森用的数字是2003年的市场份额,去年,SAP在ERP市场已超过了甲骨文、仁科和J.D. Edwards的市场份额总和。

  TomorrowNow公司,成立于1998年。它和仁科公司在市场竞争很激烈,拥有100多家大型客户,使仁科在维护业务方面的收入从50%减少了到了10%。TomorrowNow公司提供漏洞修补、软件升级,以适应法律规定和技术支持。TomorrowNow的客户包括Coors、洛克希德·马丁公司、NBC Universal、EDS以及Safeway公司等。收购完成后,TomorrowNow将做为SAP公司的一部分,继续在维护业务市场同对手展开竞争。麦克德玛特承诺,“我们将为TomorrowNow公司注力更多的额外资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