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2005年将成立新团队 进军汽车电子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19 赛迪网

  作者:孜孜

  【赛迪网讯】1月4日港台媒体消息称,在国内主板笔记本电脑、显卡、光驱都已居业界首位的华硕计算机,持续产品多元化经营,2005年已决定首度成立新团队,继鸿海之后跨足汽车电子领域,未来将结合集团信息、通信、消费性电子及IC设计能力及资源,全力开发新产品,华硕表示,初期将与国内外汽车大厂合作开发汽车IC及相关系统设计。

  业界人士指出,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约分为引擎电子控制、底盘系统电子控制、车身电子控制、电动汽车技术、智能型汽车、智能交通(ITS)技术、整车控制技术等,均与IC设计有密切关系,华硕也因此决定由IC设计切入汽车电子领域。根据专家预估,未来5年内,一辆汽车的电子装置成本将占整车成本的25%以上,对我国信息产业从业者而言是全新商机。根据统计,2004年全球汽车电子业市场规模约为150亿美元,预估2005年可成长达200亿美元。

  华硕2004年营收约2,500亿元,获利约可达160亿元。展望2005年,预估华硕年营收应可成长5成,达4,000亿元,获利有望达到200亿元。 (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硕新闻 全部汽车电子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