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空调销售副总经理空降两月 昨日匆匆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44 南方日报

  空降长虹两月梁伟匆匆下课

  原任空调销售副总经理一职,创经理人任期最短纪录

  本报讯 (记者 郎朗 贾肖明)“梁伟已被免职!”本报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两个月前从乐华空降长虹空调担任销售副总经理的职业经理人梁伟已经下课,创造了目前国内职
业经理人任期最短的纪录。  

  两个月前,原乐华空调常务副总经理梁伟空降长虹,就任长虹空调公司副总经理、中山长虹电器股份公司总经理。此举被业界认为是赵勇亲政长虹后的标志事件之一。

  在空降长虹之前,梁伟在两年间将乐华空调做到10亿元的销售规模,一度在中国空调业传为佳话。他刚开始也曾被长虹寄予厚望,并握有三道“金字令牌”,一是原由集团统一销售的空调产品,销售权下放给空调公司;二是空调公司可以不拘一格降人才,引进“空降兵”;三是打破长虹原有的分配体系,外来招聘人员的工资待遇完全按照市场化操作。

  但两个月过去了,梁伟并没有给长虹空调带来意料中的变化。据长虹内部人士透露,梁伟最大的法宝就是“现款交易”,要求长虹的空调经销商提前打款,这违反了空调业的“行规”,许多经销商对此非常不满。但这实际上也是在运营资金十分紧张下的无奈之举。

  据悉,梁伟上任后,长虹空调的销售业绩并没有显著提升,以他为首的空降团队与长虹空调原有管理层间的磨合也出现了问题。这些因素导致了梁伟匆匆下课。

  截至发稿,记者从长虹发言人刘海中处得到确证:“梁伟的确已经被免职,具体情况我们随后会公布。”记者又从其他渠道获悉,此次长虹空调人事调整,暂时只涉及到梁伟。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和梁伟带来的管理团队其他人员没有变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陆刃波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薪酬与业绩挂钩,国内职业经理人往往急功近利,他们的经营思路很难与老国企磨合。”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