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中国高层地震专题 > 正文

甲骨文公司百亿美元收购仁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24 北京青年报

  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企业应用软件制造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专电 美国著名软件企业甲骨文公司和其竞争对手仁科公司13日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甲骨文将以103亿美元收购仁科。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企业应用软件制造商,并向业内领头羊德国的萨
普软件公司发起更强有力的挑战。

  根据协议,甲骨文最后将收购报价提高到了每股26.50美元,相比去年6月其首次提出收购时,已经溢价75%。消息宣布后,甲骨文和仁科的股价分别上涨了9.4%和10.3%。

  收购计划将于明年1月完成。目前,仁科拥有约1.3万客户,其中包括很多世界级的大企业,每年收入约30亿美元。而甲骨文今年第三季度收入为27.6亿美元,盈利8.15亿美元。甲骨文希望在完成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在2006年5月结束的财务年度里增加约4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说,公司并非为了收购而收购,而是因为仁科的业务对公司战略发展至关重要。

  甲骨文收购仁科事件迄今历时18个月,其中波折颇多。到11月份为止,双方在收购与反收购的角力中已经耗资近2亿美元。

  去年6月,甲骨文启动对仁科的收购战后即遭对方抵制,美国司法部也反对收购。但在甲骨文的争取下,今年9月美国一联邦法院推翻了美国司法部的决定。欧盟委员会也于10月对此收购予以放行,认为其不会损害相关行业的市场竞争。另外,仁科意外解雇过去坚决抵制收购的前首席执行官克雷奇·康韦,也为这桩交易的最终达成扫除了障碍。(胡芳)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