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蓝色基因/L夺取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26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8日消息 上周四(11月4日)蓝色巨人宣布它新创造的超级计算机能够执行每秒70.7万亿次运算,此时IBM公司蓝色基因/L就成了超级计算机王者之争的最强竞争者。

  正如人们预期的那样,70.7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使蓝色基因/L远远领先于硅谷图形公司(SGI)的42.7万亿次浮点运算的哥伦比亚超级计算机。SGI公司是在10月发布哥伦比亚系统的。哥伦比亚的完全配置版将达到51.9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IBM的超级计算机同样超过后
者。IBM公司一直在为全球五百强最快超级计算机的第一位置而竞争,全球五百强名单将在周一更新。

  此外,IBM超级计算机的新记录无疑还击败了日本的超级计算机系统—NEC公司的地球模拟者,地球模拟者曾经占据全球超级计算机五百强第一位置达两年之久。IBM公司说,蓝色基因/L的领先地位还将增加,因为系统将把当前16个插架和1.6万个双处理器的配置提高四倍。新配置改进将在五月完成。

  为高级模拟和计算项目向IBM超级计算机付费的美国能源部说,IBM超级计算机将大大增进美国的研究。

  美国能源部部长Abraham说,本月上旬蓝色基因/L系统交付给了劳仑斯 里佛莫国家实验室,这表明政府与行业之间的合作可以如何有效地提高科学、技术、安全和行业竞争力等各方面的国家计划。

  该实验室高级模拟与计算项目副主任Kessel说,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将使用IBM的超级计算机系统进行材料科学模拟实验。与当前所用技术对比,蓝色基因/L可以像许多原子那样模拟约1000次,这对实验要求的模拟现实世界的需要来说已经足够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蓝色基因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