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日立诉南方汇通侵犯专利权专题 > 正文

消息称日立硬盘出现瑕疵 遭笔记本厂商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05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日消息 日立硬盘传在大陆遭笔记本电脑厂商退货!日立供应笔记本电脑厂商的2.5寸硬盘,传出产品出现瑕疵而遭退货,使得东芝得利接获订单;此外,该批硬盘瑕疵品据称已转流入渠道销售;不过日立对此消息郑重否认,澄清从未听过此传言。

  厂商指出,该批瑕疵硬盘被检验出,在使用约2~3个月后,将因散热引起的空气流通,造成灰尘堆积在硬盘的碟盘上,使得硬盘的读取发生问题。笔记本电脑工厂发现此瑕疵
后,便向日立要求退货,据了解,东芝也因此接获一批硬盘急单。

  此外,据了解,该批硬盘瑕疵货已流入硬盘渠道市场销售,至于是否流入中国以外的市场尚不得而知。

  日立方面表示,迎接第四季旺季到来,硬盘近来表现相当亮丽,甚至持续供不应求,对于遭笔记本电脑厂商退货的传闻,斥为无稽之谈。同时日立方面也表示,由于日本地震的因素,硬盘磁头厂商受损害,而让某硬盘大厂遭受波及,更使得日立硬盘近来旺到缺货不已。

  虽然硬盘市场近来传言不断,不过各大硬盘厂商均表示,第四季硬盘订单相当畅旺,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尤其力道最强的以笔记本电脑上的供应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立新闻 全部硬盘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