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CEO鲍尔默阐述Linux潜在危险以挽回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2:22 计世网

  小芹编译

  计世网消息 由于面临来自Linux日益激烈的竞争,微软公司的执行长鲍尔默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向客户发表了一份备忘录,阐述了Windows在经济和安全方面对Linux的优势以及使用Linux的潜在危险。鲍尔默发表这份备忘录的目的就在于说服Unix转向Windows平台。

  鲍尔默在备忘录中表示,IBM、Red Hat、Novell越来越高的技术服务和支持价格,再加上与保障相关的万古,已经远远超过了免费的开放源代码软件所带来的财务优势。事实很清楚,Windows提供了比Linux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Windows中的安全缺陷数量较低,在安全问题上的反应也好于Linux。微软公司能够提供其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这是Linux等开放源代码软件所做不到的。

  微软公司去年详细审查了其批量许可协议,以搞清楚如何提高客户的满意度。鲍尔默说,客户最担心的问题是专利保障,微软公司已经根据客户的反馈对许可计划已经了修改。目前,没有一家厂商提供Linux的知识产权保障,事实上,开放源代码软件很少能够向客户提供任何的知识产权保障。我们认为微软公司提供了目前业界最好的知识产权保障之一。

  鲍尔默列举了Regal娱乐集团的例子。在经过对Linux进行数个月的评估后,该公司出于包括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更高的可靠性和可管理性在内的多种原因转向了Windows。鲍尔默还表示,微软公司未来将对客户进行了更多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教育。

  在备忘录中,鲍尔默强调了微软公司的另外一项计划━━“Unix移植”。他建议IT和业务决策者将ERP系统由昂贵的Unix环境转向Windows环境,他说,独立调查显示,已经将SAP或仁科的ERP系统由Unix移植到Windows上的企业发现,所需要的服务器数量减少了20%还多。

  鲍尔默最后说,Windows能够向企业提供比Linux更高的安全性,微软公司已经将软件的安全性列为头等大事。他说,微软公司已经在多项计划中投入巨资,提高软件质量。由于有更多的人能够审查源代码,开放源代码软件被认为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但这并非开发软件的最好方式。我们相信结构化的软件开发过程能够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相关报道:微软称不需要借助Longhorn与Linux进行竞争

              微软CEO巴尔默:盗版问题令人头疼甚于Linux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