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低价笔记本之战专题 > 正文

联想旭日最低降至6999元 品牌猛攻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7: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国内最大的电脑厂商联想集团,将降价的战火从2999元的台式电脑烧到了笔记本市场。旭日150笔记本的最低配置价格直接降到6999元。公司内部希望借此低价击穿国内笔记本市场的“冻土层”。

  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在国内笔记本市场引起降价的连锁反应。

  为了巩固市场份额,联想秋季推出旭日系列来试水中低端市场,十一前后,旭日频繁降价。此前联想刚刚进行了最高降幅1000元的调整,将旭日系列的价格降到万元以下,此次再将15英寸大屏幕的笔记本价格降到6999元。

  联想为什么这么快地释放利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因此获得大中城市的普通消费者,比如刚工作不久的企业职员或公务人员、二次购机的用户、在校大学生等。

  记者从联想内部了解到的一个数字是,联想在2004财年笔记本的年销售目标是50万台,而面向中低端的旭日系列肩负的销售任务是每月2万台,也就是说,明年4月份之前,本财年余下的几个月中,它将完成总销量的20%。

  低端笔记本市场虽然潜力无穷,但是还没有真正得到充分发掘,市场表现有些不温不火。此前,尽管有中小品牌推出了价格低廉的笔记本产品,但由于品质和服务质量无法很好地保障,缺少中高端厂商的介入使得这一市场并没有真正打开。

  消除人们对低价产品的恐惧是必要的。很多低价笔记本的散热非常差,甚至有人说多了一个附加功能就是煎鸡蛋。据介绍,这款旭日与联想专供都灵冬奥会的E290笔记本采用的是同款模具,品质有严格的保证。经过配置的比较,它并不逊色于许多其他品牌万元左右的产品,笔记本电脑专用CPUICP-M1.4G、30G硬盘、256M内存、Intel855GME芯片组,特别是提供5个多小时的长效电池,这在国内万元笔记本市场是绝无仅有的。

  对于此次降价,联想方面坚信,除了无线技术和轻薄设计的趋势外,降低价位才是笔记本市场的大趋势。业内人士认为,受此影响,十一长假之后,笔记本价格可能继续降低。凭借最大的市场份额,联想降价将影响到惠普、三星、IBM等洋厂商的反应。IBM、东芝等国际品牌,已经开始在9000元的经济型市场展开激烈争夺。其中IBM的一款笔记本最低降到了8750元。IBM的经典商务机R50e66C也再次降价至10999元。几天前还是14000元的LG笔记本LM40-BC5C,转眼间就降价千元。与联想的大刀阔斧相比,国外厂商显然不愿意轻易交出利润。而与联想采取一样的低价策略的还有方正,三款主打机型方正颐和E3600、H240和T3300也打出了6999、7999、8999的新低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二三线品牌同样难以避免降价。6999元,原本是很多二线三线笔记本厂商赖以生存的价格空间,但现在将感受到来自一线厂商的挤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