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新PS游戏机将采用自有DVD规格 挑战东芝NE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2: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2日 北京消息:索尼日前宣布,新一代的PS家用电视游乐器的游戏储存媒体,将采用由该公司与松下力推的Blu-ray Disc(BD)规范光盘片。

  索尼表示,采用最高储存容量达54GB的BD光盘,不仅可储存信息量日趋庞大的游戏软件,亦有利于厂商制作融合动画与音乐的游戏,加速BD规范在数字家电市场的普及。

  目前在新一代大容量光盘市场,主要由BD与东芝、NEC 推出的“HDDVD”相互较劲。而PS系列机型目前在日本游乐器市场占有率达8 成以上,索尼因而希望通过新一代PS的推波助澜,力拱BD成为业界标准规范。索尼计算娱乐部门社长久多良木健表示,“当初PS2 问世时,曾加速DVD 光盘的普及,而在采用BD的新一代PS推出后,应可收到同样的效果。”

  SCE 表示,新一代PS游戏机除BD外,亦可望支持目前的DVD 、CD,以及PS、PS2 的游戏软件,希望通过完备的兼容性,吸引现有玩家换机的买气。产品发售时间未定,不过一般预料可望在明年春季在美国举行的“E3”电玩展中正式亮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