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墨西哥站到美加这边 中国家电北美面临联手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商务部官方网站21日发布消息称,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三国欲联合限制中国家电进口,中国家电再次面对入美途径被封的危险。

  商务部网站的消息称,墨西哥《经济学家报》报道表示,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金属、机械企业将采取联合行动,限制中国机械进口,涉及主要产业领域有汽车和家电。理由是因为中国钢铁产品价格比上述三国同类产品低200倍。三国相关阵营希望于今年11月间将 联合阵线具体化。

  中国彩电在美国遭遇反倾销大棒后,中国家电企业纷纷移师紧邻美国的墨西哥。康佳、创维等均在墨西哥设立彩电生产组装基地,从国内采购元件,然后在墨西哥进行组装,再以整机“墨西哥制造”的身份曲线进入美国市场。一旦上述三国结成同盟联合限制中国家电进口,中国家电入美途径将被大受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