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金山力推线上木马专杀 首次采用剑网点卡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56 ChinaByte

  9月20日,国内首家在线木马查杀网站scan.kingsoft.com正式开通,用户可以免费体验在线查木马病毒的新功能。据了解,此次木马专杀是毒霸6增强版的主要卖点, 能够查杀国内流行的20000多种木马病毒,针对网络游戏、即时通讯工具防盗号、与线上支付银行的安全性提供保护。

  据悉,线上木马专杀在技术上包括二个模块,一个为木马病毒查杀引擎,另一个重
要的功能是木马病毒防火墙,前者主要用来查杀木马病毒,后者主要为各种网络应用程序进行保护,防止木马病毒窃取信息。

  在支付方式上,金山软件作了一次大胆的尝试,在木马专杀下载版中,首次采用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的支付点卡进行充值。目前剑侠情缘点卡的支付平台已与木马专杀对接,用户可凭剑网10元、35元的点卡选择使用2个月或者8个月木马专杀。续费用户可以进行在线木马病毒库升级,从而确保能够查杀最新的木马病毒。目前,在线杀毒业务主要通过银行卡、电话付费等方式,之所以能通过网游点卡支付,金山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金山自主研发网游,两方面的平台很容易接合,收入划分非常轻松,不存在烦琐的支付分成方式。"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个人杀毒市场将达到1.5亿,撇开传统软件专卖店带来的收入,起码有5000多万线上杀毒市场。业内认为,此举促进了杀毒市场另一个分支产业的发展,针对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等应用的安全防护市场潜力巨大。但是,目前也不排除对传统软件销售渠道的威胁,业内分析,在线业务如果推广成功,用户更多选择线上购买,可能会导致传统软件渠道的集体消沉,从而影响厂商利润降低。毕竟,传统渠道如今还是杀毒软件的主要来源。

  金山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考虑这么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线上业务的推广将会增加市场占有率,公司在杀毒业务上,将依靠传统软件渠道、线上消费业务、企业级安全领域进行三线并进,共同蚕食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