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26个产权项目在港成交 总值约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香港9月21日专电 上海产权交易市场第一次走向境外获得成功,今天,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里,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组织的26个产权项目与海外资本成功对接,总价值约4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电气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有22个项目找到了海外合作对象,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集团合资组建进行并购重组的金融 公司。

  这次上海大规模组团来香港进行产权交易,既是落实CEPA精神,促进沪港经济的联动,也是发挥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快速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在香港的海外企业对这次产权交易抱有浓厚兴趣,在今天成交的企业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常净环保工程公司与浙江民营的上市公司上风控股联手并购了电气集团所属的上海鼓风机厂,他们与上海鼓风机厂原来就是上下游产业相关企业,并购后形成完整产业链。香港一些中小投资公司也对上海企业的产权产生兴趣,中达企业融资策划有限公司常务总裁罗炽云说,前几年在上海只是搞些房地产项目,现在对上海企业并购也很想做,只要年赢利在9%以上就是比较好的回报了,香港企业的回报一般只有5-6%。

  香港官方机构对这次活动极为重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杨国强说,CEPA为1000多种香港产品提供零关税的待遇,为香港的高科技和高增值制造业提供发展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