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美半导体争端专题 > 正文

中美就中国集成电路产品问题达成最终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自2004年起,美国等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就我国集成电路产品内销增值税退税等政策提出一些问题,经过反复磋商,我国与美国等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最终达成谅解。

  记者2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已决定于2004年9月1日起停止执行国内设计、国外流片加工的集成电路产品进口环节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6%的部分即征即退政 策,2005年4月1日起停止执行境内生产的集成电路产品内销增值税超过一定税负部分即征即退政策。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将继续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是除集成电路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外,《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及其补充规定的其他各项政策措施将继续执行;二是国家将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则、国际惯例和我国国情,从研究开发、培养和奖励人才等方面,继续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同时实行集成电路产品出口全额退税,完善集成电路深加工贸易结转税收政策,进一步创造有利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这位负责人说,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场潜力巨大,产业体系较为完整,人力资源丰富,具有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比较优势,是全球最适合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和发展的地区之一。我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国内外企业、机构和个人投资集成电路产业,并将为集成电路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

  集成电路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高技术产业。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国务院于2000年颁布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力争使我国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之一。(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