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banner}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英进行模拟试验 2007年人类有望踏上火星

http://www.sina.com.cn // 04: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8年前,33岁的查尔斯-库克尔以在英国议会赢得91张赞成票的殊荣当选为殖民火星计划组的成员。本月,这位英国生物学家有幸加入了第一支模拟火星环境生活试验小组。他在美梦即将成真的同时,还需赢得更多的支持。

  据9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目前,一支由6名英美科学家组成的试验小组已抵达加拿大北极圈内的德文岛,他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模拟火星环境生活试验。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在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进一步证明了火星上有可能存在生命。有科学家认为,人类将有可能在25年内登陆距离地球6100万公里的火星。然而,科学家们的这次试验将有望缩短这一历程。参加试验的科学家都经过严格挑选,像库克尔是英国南极考察队的成员。他还曾经带领一支探险队穿越蒙古,从一只猛犸象化石中提取了基因物质。科学家们将在一个约8米多长、6米宽、形状类似一个大金枪鱼罐头的模拟太空舱里进行这一试验。太空舱里模拟了地球人可能在火星环境下的生存状况。舱外是约13厘米厚的防护罩,用以隔绝太阳辐射。6名科学家将在这难辨东西的黑暗环境中建立他们临时的家。科学家们将睡在像火车卧铺那样的三层床上,房间将根据不同的功能进行分区,有起居室、饭厅、厨房等。食物是那些容易保存的食品,如炖牛肉、热狗、意大利面条、冻奶酪和罐头水果、罐头蔬菜等。他们还可以使用单独的抽水马桶和浴室,可以洗淋浴。当然,水是循环利用的。水的保存将是此次试验的一个重要目的。如果有什么问题,他们可以与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地面控制中心联系,双方的谈话会有20分钟的模拟延迟。早餐后,两名科学家将穿上模拟太空服,穿过模拟气密舱,骑上四轮驱动的火星车进行8小时的旅程,进入德文岛上的“火星”腹地。这一地区是苔原地带,有爱尔兰的面积那么大。

  模拟火星生活的环境是按照8年前设计的样子进行修改后设置的。当时的布什总统曾发誓美国有一天将踏上火星旅程,美国宇航局为该计划所作的预算是5000亿美元。但宇航局的一位名叫罗伯特·祖布林的工程师设计了一个叫“火星指令”的计划,该计划只耗资400亿美元。由于耗资少,这一计划激发了美国宇航局的兴趣。此次模拟火星生活试验便是该计划的一部分。此外,按照该计划的设计,每26个月当地球和火星距离最近的时候,都将发射一次无人飞行器。祖布林乐观地估计,载人的火星飞行器有望在2007年离开地球。但美国宇航局认为,要为登陆火星获得全部的政治支持,7年的时间恐怕还不够。(阿灵)




 相关链接
北极岛屿--逼真的火星科学研究实验室 (2000/07/03 15:06)
火星陨石显示生命迹象 (2000/07/02 18:09)
2003年登陆火星 机器人进行模拟试验 (2000/06/28 14:00)
美国宇航局称火星上可能有生命 (2000/06/25 17: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