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美专家称中国黑客在网络中埋下病毒以便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4:14 新浪科技

  中美南海撞机事件后,中美黑客间爆发了“网络战争”。但是一些安全专家怀疑这次小冲突并不是真正的威胁,真正的威胁可能还未到来。

  网页涂改是一种较高水平的行为,黑客需要闯入网站,在网站留下一些信息或图画表示他们已经成功的进入。美国的一些较大的政府网站也被入侵。美国黑客也以类似的方式对中国网站进行了污损。

  这些行为应该说是网络安全方面的一些常见现象,但是据SANS研究所的网络安全研究主管帕勒尔说,尽管这一周的页面涂改只是一些小事件,但是这些事件背后掩盖着更为严重些的事情。他说,上周以来,世界范围内Linux系统中的“Lion”蠕虫的传播有所抬头。据Incidents.org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到14天内,有至少5000台计算机被这种蠕虫感染。Incidents.org是一个信息共享组织,有1000多成员,SANS是其中之一。他说感染这种蠕虫的计算机会被“拒绝服务”式的攻击利用。

  据一份关于这种蠕虫的报告称,“Lion”蠕虫的作者是某中国黑客组织的首领。帕勒尔称,尽管这一周的新闻都集中在网页涂改等表面现象,但是现在黑客们有了发动“拒绝服务”攻击的基础。他说,安全小组现在正在集中注意力寻找可能会利用的计算机。

  帕勒尔并不能确定Lion蠕虫的传播与撞机事件有联系。他说:“你不知道,你永远也不知道黑客事件会发生。”但是帕勒尔说,Lion的传播就象是一次地震。强烈的振颤过后,人们变得越来越紧张,“有些人会借机发泄。”

  CERT/CC的荷南也认为涂改网页并不是过去10天中最严重的安全问题。他指出,Lion蠕虫和微软的服务器软件中的毛病是最严重的威胁。好的安全做法包括发现缺陷后利用反病毒工具即时进行弥补,并保证信息灵通。他说:“关键是警惕性。”(火羽)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记者就中美黑客事件专访白宫发言人(2001/05/11 13:55)
更多的是一种发泄--专访“中国红客联盟”负责人(2001/05/11 13:49)
给刺刀加上思想--专访“中国鹰派联盟”负责人(2001/05/11 13:48)
综述:美国白宫上空的“红客旋风”(2001/05/11 13:41)
安全专家称新病毒已经感染数千服务器(2001/05/11 13:36)
Homepage病毒大闹迪斯尼 网站宕机公园停运(2001/05/11 13:07)
库尔尼科娃变种病毒问世 数千电脑遭入侵(2001/05/10 18:05)
计算机恶性病毒“欢乐时光”在我国发作(2001/05/10 13:58)
撞机事件引发中美黑客大交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