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OL和MSN已经开始了唇枪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6 09:35 天极网

  AOL时代华纳和微软的MSN网络为了争夺在线市场的霸权,准备开展一场血淋淋的争斗。现在双方的唇战已经开始。

  AOL的CFO Kelly(肯利)在旧金山的Robertson Stephens(罗伯特逊.史蒂芬技术会议)上告诉分析家,公司对其1.3亿有线电视用户、杂志和互联网接入用户的订阅费用表示满意。这笔费用今年将产生400亿美元的收入。但公司在不丢失用户的情况下,将适当提高每月的互联网接入费。不过公司还未作出具体的计划。他的依据是,合并后的公司的访问量至少增加了一倍。一些领域的访问量还增长了300%。

  而微软的CFO Connors在该会上也针锋相对地宣称,微软认为互联网接入服务并无利润可言。用户使用微软的网络服务才有利可图。他说:“在未来的几年里,互联网接入服务将成为零利润的行业。而且电信商的剧烈竞争也将把利润降至最低点。”

  AOL的互联网用户有2700万人,而微软MSN的目前用户数只有400万人。如果微软加上其旅游网站和电子邮件网站,进入其网站的用户为2.3亿人。

  肯利称,AOL通过合并,其交互式平台获得了很大的优势,而且还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公司通过裁员2000人,可节约开支6亿美元。

  另一方面,Connors称,相互提高对MSN也有好处。并暗示,AOL的用户迟早会对公司的铺天盖地的广告所厌烦。并称,MSN是互联网公司,而AOL时代华纳则是一个娱乐行业方面的公司。

  分析家称,两家公司都有可烧的大笔资金。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一时还难见分晓。而且近日华尔街好象对AOL的新的方向不感兴趣,使得其股价下跌了13%。(兴星译)



 相关链接
美国微软公司将更换现任副总裁(2000/12/20 15:29)
AOL阻止自己用户和AT&T用户即时聊天(1999/12/10 09:59)
微软为AOL提供DirectX(1999/11/23 13:16)
微软向AOL让步(1999/11/18 10:50)
微软与AOL之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