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恶作剧电子邮件在美国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7 14:07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最近,一封被美国人广泛转发的电子邮件传出骇人听闻,宣称现在出现了一种可将人致残或致死的邮件。

  这封邮件指出,如果您收到一个写有“一份来自克林格曼基金会的礼物”的蓝色信封邮件,千万不要打开——因为其中装有一块海绵,内含可导致严重痢疾的病菌。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它装入一个结实的塑料袋或塑料盒中,立即打电话报警。

  住在美国棕榈海滩的杰拉尔丁就这么做了,警察问讯赶到,如临大敌。但事实上,杰拉尔丁的邻居也收到了类似的信件,信封中只不过有一些广告而已。而这一切,都是电子邮件制造的恐怖气氛。

  克林格曼邮件最早出现于去年四月,之后,它就时不时地现身。

  由于邮件宣称疾病控制及防疫中心负责此事,该中心接到了无数求助电话。最终,该机构被迫在网站上称,“如果您对您的邮件有怀疑,请与邮局联系。”而邮局也迅速在网站上贴出类似公告,又把皮球踢给了防疫中心。

  这种传播恶作剧的电子邮件还有许多:曾有一封电子邮件警告人们,在加拿大西部有一群杀手,把带有爱滋病毒的针头放在投币孔中,一旦不小心被刺中,你就会感染绝症。它告诫人们,在使用投币电话、自动售货机前,一定要看一看投币孔中有无针头。而事实上,这完全是编造的故事。

  另有一封邮件称,在某架飞机的马桶垫下,藏有一种致命的毒蜘蛛,它随时可能会叮咬您未加防护的屁股。这也是恐吓之辞。



 相关链接
数名CA员工因发送黄色笑话邮件遭解雇(2001/01/05 09:53)
打击垃圾邮件 AOL向一成人网站开火(2001/01/05 08:36)
两男子滥发5000万封电子邮件搞欺骗(2001/01/04 13:34)
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