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站为欧洲圣诞节购物狂潮推波助澜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6:00 新浪科技

  本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有三分之一的欧洲网民在圣诞节期间将通过网站浏览商品,这将给传统的零售商也带来可观的额外利润。

  因特网调查公司Jupiter预测,今年的网上圣诞购物销售额约有17亿欧元,约占2000年网上总营业额的32%。调查表明,欧洲、德国和英国的网上购物者在这个节日期间大部分将把时间花费到网上,预计英国的销售额为5.91亿欧元,德国的销售额为4.9亿元。其中,音像和玩具有可能今年在网上最畅销。

  Jupiter公司通过对因特网的使用和购物之间的联系进行调查,结果发现8千万欧洲网民中有25%想在节日期间进行网上购物。而另外36%想在11月和12月先通过因特网搜索圣诞礼物,然后再离线到现实的商店中购买。

  Jupiter认为,预计的3.3千万因特网用户通过网站选定需要购买的东西后,将会花75亿欧元(66亿美元)到商店去采购,这个金额大约是平常网上购物费用的4倍。Jupiter的一位分析师Nick Jones认为,传统零售行业不可忽视这一点,因特网对现实购物的作用日益增大。通常人们在网上商店只看不买,看中的商品多半在传统商店购买。传统商店使用因特网的方式非常明智,它们能够使网上用户查看所购商品是否有货,以及在最近的哪家商店可以买到。

  Jones还说,许多网上商店不能对自己的产品承诺退款,而且许多用户对网上付款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相对于现实购物来说,这显然对电子商务不利。(朗博理奇)



 相关链接
欧洲人称互联网将是过眼云烟 (2000/12/06 10:25)
欧洲互联网应用水平迅速提高 (2000/11/30 10:59)
欧洲互联网战场上新增牺牲者 (2000/11/23 16:17)
门户网站暂时占领欧洲网络广告市场 (2000/11/08 14:32)
调查表明欧洲网上购物远远落后于美国 (2000/11/06 14: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