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移动市场盘点:iPhone占全行业75%利润

2012年12月27日 08: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早间消息,《经济学人》编辑丹尼尔·富兰克林(Daniel Franklin)今天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盘点了2012年全球移动市场的动态。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是,iPhone今年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75%利润。

  富兰克林表示,苹果是移动技术革命中真正的赢家。尽管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略有下降,但iPad对苹果2012年第三季度的营收贡献仍达到 50.4%。iPhone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占据整个手机市场近75%的利润。苹果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功,恰恰是由于移动业务的表现。

  2012年上半年,全球移动行业获得了3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占风投总额的46%。而在2011年,移动行业获得的投资超过了自2001年以来的任何一年。

  从2001年开始,固定电话被手机逐渐取代。11年之后,PC也在走向同样的命运。2013年,互联网移动设备总数将超过PC。

  今年,Facebook以近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移动拍照应用Instagram,但目前仍不清楚Facebook能否成为移动行业中的赢家。富兰克林表示,移动平台的广告价格低于桌面平台,而Facebook在尝试利用桌面广告盈利的过程中陷入了困境。

  不过,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在加强移动业务,投入很大一部分时间和资金,试图找到通过移动业务盈利的方式。

  而PC行业巨头,包括戴尔、惠普和微软,移动业务均表现不佳。而传统手机厂商,包括诺基亚和RIM,在推出互联网手机时出现了战略失误。在线零售商,例如亚马逊和eBay,正在向移动电子商务转型,以期获得更大的成功。

  如果谷歌眼镜等产品能在零售市场获得成功,那么互联网未来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013年,网站和零售商需要根据这一趋势做出调整,否则将面临被边缘化的风险。(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