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丁磊称网易CEO等人选基本圈定公司近期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 10:5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经过高层动荡、香港有线宽频收购流产等一系列事件之后,网易如何发展引人关注。昨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网易“掌门人”丁磊

  丁磊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是轻松而愉快的,看来他已经完全走出了高层震动和收购事件带来的心理阴影。丁磊首先否认了网易业务重大调整的说法,他说:“我们是拓展新的业务范围,不是转型。”

  在线游戏是主要的经济增长点

  丁磊说,网易将从两个方面增加营收,一是无线服务,一是在线娱乐。所谓无线服务主要是短信息、股民股票点播等;而在线游戏方面,网易除了继续和一些游戏软件厂商合作推出在线游戏外,还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自己开发的“大话西游on—line”游戏。丁磊充满豪气地说:“依靠这两项,网易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赢利的互联网公司。”

  记者掩饰不住自己的疑问,在线游戏国内已经有一些网站在做了,比如说著名的联众网站。仅仅依靠在线游戏就能够大幅创收吗?

  丁磊的声音仍然是充满底气的。他说,为了这个游戏软件,网易投入了36人的研发队伍,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准备,丁磊自信这样的研发实力是国内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在丁磊眼里,网易即将推出的“大话西游on—line”才是真正的在线游戏,至于目前人气甚旺的联众游戏网站只能算“在线体育运动”。

  丁磊认为,网易一直是一个努力创新的公司。一年前,网易就看好在线游戏市场。去年年底,网易收购广州天下科技公司,是看中其引擎技术。今年,网易和台湾著名的游戏软件厂商华彩和华怡合作,引进对方的游戏,推出“石器时代“等游戏软件。经过2个月的试运行,网易在今年3月份推出收费游戏,每天在线人数达7000—9000人。

  丁磊说,已经推出的在线游戏让他尝到了甜头。从3月份至今,网易在这方面每月的收入有20多万。即将推出的“大话西游on—line”将采用“点数卡”(类似电话储值卡)的形式向网民收费。丁磊估计,在线游戏到今年年底将占到网站整个收入的三成左右。

  那么这样下去,网易会不会演变成一家游戏网站?丁磊说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网易仍然是一家以虚拟社区见长的综合性网站,至今年年底,网络广告仍会是网站的主要收入,占全部收入的六成以上。网易目前占有优势的项目仍将保留。

  CEO、CTO基本圈定“圈外人士”

  丁磊坦然说,现在正在寻找合适的CEO、CTO。黎景辉、陈素贞走后,目前公司的具体业务也由他负责,而这并不是丁磊的长项,所以寻找合适的高层管理者应该是当务之急。

  什么人能被丁磊看中?他开出的条件有两个:一是本土人才;二是对互联网事业有强烈的认同感。这两点应该都是“有感而发”。丁磊说:“这个人必须是看到了互联网的前景,想得很远。”丁磊还透露目前“大概人选已经圈定”,为传统产业的人士。

  至于这段时间的高层离职以及出售未果会不会影响网易的品牌,丁磊干脆地说:“不会。”他说,人们看中的还是这家公司平台后的运作能力。“网易仍然是一家非常优秀的网络公司。”

  那么网易还在继续寻找买主吗?丁磊的回答是“暂时不会。”网易将认真做好业务拓展,暂时不考虑收购事宜。

  当问到对于外界评论他个人持有的股份过高的问题时,丁磊的声调一下子提高了八度,他肯定地说,自己近期没有减持股份的打算,而且他也不认为由于自己的绝对股东地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和未来发展。(本报记者顾晓芳)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丁磊表示网易将在商业模式上做出重大转变(2001/07/03 08:00)
    网易拒绝并购后担法律诉讼责任导致合谈破裂(2001/06/22 08:13)
    丁磊中止合谈 专家称并购仍为网易必走之路(2001/06/21 06:34)
    丁磊发表声明证实网易已终止所有并购谈判(2001/06/20 07:04)
    丁磊表示网易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再谈收购(2001/07/04 09:39)
    传网易招聘CEO和COO 媒体普遍表示关注(2001/07/02 17:11)
    《南方周末》:网易并购谈判破裂内幕(2001/06/29 09:40)
    网易拒绝并购后担法律诉讼责任导致合谈破裂(2001/06/22 08:13)
    网易遭遇并购、高层人士变动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