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黑客?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 12:03 eNet硅谷动力

  【eNews专稿】在春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中难得一次长假。”网民”也许都想充分利用这次长假享受一番,旅游是很多人的选择。而一小撮人却例外,他们躲在家里,端坐在电脑前,深入简出,斗志昂扬,日夜奋战,攻城拔寨,直到把网络给搅了个天翻地覆。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被中国红客(说是红客,有很深的感情色彩)!而且,战绩辉煌!这几天占据着各大网站的显耀位置,在新闻各个角落里,都是”中美大战最新战报”:中国红客又攻破一个美网站,中国有多少个网站受到攻陷。

  中国黑客拒绝休假的直接导火索是“中美撞机事件”。中国很少专职黑客,黑客只是副业,选择五一的劳动假作为攻击高潮,并不意外。加上5月7号是美国轰炸中国驻科索沃大使馆一周年,中国黑客希望藉此活动作为纪念,再外加一个五四青年节,中国黑客更有理由更有激情更不要睡眠了。

  纵观这次中美黑客大战,有明显的三个特点,一是有组织性。当然,这是民间发起的,按照地区协作攻击,主要集中在辽宁、重庆、福建、浙江、湖北、安徽、云南、广东、黑龙江、江苏等省分,但在战斗号角还没吹响前就开始攻击,富有战斗力,富有组织色彩,有战术有配合。一是理性化。目标明确,主要针对美国的政府类网站。如白宫网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国会、及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网站。一是规模空前。中国较大较著名的黑客组织“中华黑客联盟”,“中国红客联盟”,“中国鹰派”等几个大型黑客组织都参与了这次攻击。中国宝岛台湾受到一定程度的攻击。甚至俄罗斯韩国的网站都被殃及,受到牵连。

  先不讨论此次中美黑客大战的是非与中美之间的恩怨。台湾受到攻击,也说明其实在美国人眼中,台湾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单从组织上来看,就象中国大使管被轰发现中国人的爱国热情竟然如此强大一样,在此次中美黑客大战也让人兴奋鼓舞,爱情心空前高涨,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山姆大叔尽管手掌巨大,又何惧之有?此次大战的规模是空前的,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必将载入黑客文化发展史。

  法理与情理的强烈冲突

  美国让2000年奥运会以一票之差输给稀泥,卖武器给台湾,在中国统一上也横上一杠,中国人早就对美国撇了一肚子气。去年轰炸中国驻南使客,任何中国人都为美国的这种霸权行径所不耻,用几袋美元填补住中国人的气囊?美国在对待撞机事件的时表现的恶劣行径,让中国人更是忍无可忍。政府在这两启欺人过甚的行为表现的相对软弱。大多数中国人也都理解政府如此做是顾全大局,为全中国人民的百年生计着想,不想引起全面的中美对抗。但是,网络的无国界与黑客技术的发展,让中国黑客有了别的”报仇雪恨”的机会。中国人无不对这场中美大战拍手称快。每攻克一个美网站,插上中国的五星红期,无不博得片片喝彩声!听到英勇善战的中国“红客”们在网上攻城拔地,有什么能让中国人更痛快的莫过于将五星红旗挂到了白宫的层顶上,有什么能让在美国正府网站放上王伟的头像更能激人奋进?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要在沉默在爆发。中国人适当表达一下爱国之情,适当地爆下一下。于情,红客的”黑客”行动不应受到任何的指责,哪怕后果损失严重。

  但是,法律终归是法律。但在五一这个节骨眼上说中国红客违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被人扔个满身臭鸡蛋是再所难免的。就是执法者恐怕都会偷偷扔上几只,因为此次攻击来自于伸张正义和爱国,执法者也是中国人,与千千万万中国人一们,有一颗热忱的爱国心。抛开感性,理性才会是世界的主宰。事实终究是事实,法律终究是法律,法律不讲任何情面的。不得不承认这肆意攻击、破坏网站的做法实际上都是不可原谅的违法行为,甚至可以说是网络恐怖主义行为。

  这就象法律的情理与法理一样,是相互促进但又无法调和的矛盾。共产党曾经不被世界所承认,可她现在却带领着全中国人民走向辉煌。我们是选择法理还是情理?只有蒙住一只眼睛了。

  黑客,还是红客?

  此次大战,为中国黑客正名提供了一个机会:黑客转化成了红客的机会。让世人知道,黑客不只会干”黑”事,黑客,也有”红”的时候。黑客攻击行动的目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不在神秘。黑客的红客行为,并不是谁都能够做得到的。

  黑客与红客,本质完全不同,但两者之间的界限又是极其模糊的,甚至根本就无法区分谁是黑客谁是红客。黑客不同时间有不同,有时候是红客,有时候又是黑客。攻击的行为与目的是衡量黑客与红的唯一标准。

  对中国人来说,因为爱国心,早就把他们称为是红客了。

  对美国人民来说呢?中国攻击的美国网主要对象是定位于白宫,五角大楼,FBI,美中央情报局,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edu”并未触及。而且,中国黑客组织制订有行动纲领,禁止黑客组织成员对网站进行破坏,经常的攻击行只限制在涂改网站的页面。而中国黑客也刻意避开了美国的教育部门的网站,尽量避免伤及无辜,降低了”黑”度。攻击本身是黑的,导向却是红的。

  对中国人民来说,或是对美国人民来说,这是黑客,还是红客?

  中美战争的预演

  谁都不能否认,未来的战争不再仅仅只是战斗机、核武器、航空母舰的对抗。在原子弹后面跟着的就是网络战,信息战。或者,原子弹还没有投出,战斗机还没有起飞,航空母舰还没启航,网络战就已单方面的决出谁是胜者。那时,战斗机如同折翼,原子弹已失去存在的意义,航空母舰形同一堆破铜烂铁。

  小布什坐上美国总统的宝座后,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虽然几经试验失败,依然坚持实施NMD。美国霸权还在继续伸向全世界。冷战让俄罗斯退出了与美国的对抗行列。美国把中国作为未来战争的直接对手。充许假设一次:中美爆发战争,无论是局部的还是全面的。如果是这样,这次大战象不象中美战争的预演?掌握着高超互联网技术的黑客会不会象中国的民兵,民用渔船一样,在非常时期转为军用?或者自发组织起来,共同抵御敌人?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天,世界将会怎样?

  从这次大战中,似乎双方的力量对比在伯仲之间,相差并不太大,双方都有几百个网站被攻陷。有人说,双方的黑客高手都没有参与,不然,完全不会是这种局面,意思是说,中国的黑客是远低于美国。到底如何,无从证实。但是一点是肯定的,在未来,一国的黑客水平将成为衡量一国军事水平,包括攻击与防守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如此而已。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要红,还是要黑………?(farmer)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评论:红黑大战 五一假期的涂鸦游戏(2001/05/15 17:25)
中美黑客战:清醒认识 理智对待(2001/05/15 08:34)
评论:中美黑客网络“对攻”敲响警钟(2001/05/12 11:04)
评论:是什么使“黑客”成为“红客”(2001/05/11 13:32)
撞机事件引发中美黑客大交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