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搜狐此去无多路 北大青鸟殷勤欲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08: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大学青鸟集团董事总经理许振东4月23日接受香港商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北大青鸟正在商洽从英特尔手中购入307万股搜狐股票。这是青鸟最高层首次证实这一消息。

  -收购细节未透露

  据中新社香港消息,对于有报道称北大青鸟准备收购或者重组搜狐,许振东未作正面响应,只是称北大青鸟从英特尔手中购入搜狐的股份,是一种“策略性的投资”,关于更进一步的细节,许振东称因为交易仍在交谈之中,不便发表评论。

  此前,英特尔中国公司在《关于出售搜狐股票的说明》中称,已与北大青鸟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手中最后307.4万股搜狐股份。据悉,此等股份占搜狐已发行股本的8.63%。

  -青鸟为何要收搜狐

  据《中华工商时报》分析,北大青鸟想凭8.63%的股票重组搜狐难度极大,但青鸟绝不会满足于只拥有这么点搜狐股票。北大青鸟重组搜狐的自信很大程度来自宽带网络与窄带网络融合,以宽带网络的速度带动窄带网络的内容服务。这个思路在中国有线网络改造的大背景下是有眼光的。

  据有关资料,北大青鸟近年来在有线电视网络上投入巨资,先后购入新疆、山东等6省区有线电视网络49%的股份。6省区所有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的投资、建设、运营的合同全部捏在它手中。如果真的按照企业的战略,把青鸟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据点发展到10个省份,北大青鸟的实力与有线网络的强手中信国安将不相上下。这样的资产注入搜狐,的确能刺激资本想象。

  -张朝阳态度至关重要

  搜狐最近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搜狐各项业务正朝着良性轨道发展,如果再加上北大青鸟对未来网站竞争举足轻重的宽带资源,搜狐在国内门户网站中的未来竞争力显然会大幅提升。北大青鸟如果真的入主搜狐,对搜狐本身当然是重大利好。但对于张朝阳本人来说,这一消息是利好还是利空取决于他本人对于可能面临的重组的态度。消极对抗可能会使他自己陷入被动局面,积极应对会使他和搜狐一起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青鸟“插手”搜狐 部署宽带战略(2001/04/24 18:13)
搜狐宣布北大青鸟成为其战略投资公司(2001/04/24 15:44)
搜狐股价重返1美元仍未挽住股东芳心(2001/04/24 14:33)
英特尔与北大青鸟敲定搜狐股权转让价格(2001/04/24 11:52)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2001/04/25 07:42)
青鸟“插手”搜狐 部署宽带战略(2001/04/24 18:13)
新浪网将于25日晨公布最新季度财务报告(2001/04/24 16:46)
搜狐宣布北大青鸟成为其战略投资公司(2001/04/24 15:44)
搜狐宣布北大青鸟成为其战略投资公司(2001/04/24 15:44)
成功借壳上市 和光老总“挺起腰杆”(2001/04/24 08:41)
ChinaByte和天极合并后将各自独立运行(2001/04/23 12:11)
Chinabyte天极合并 国内网络重组开始(2001/04/20 08:57)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