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华网:我国上网用户人数突破22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7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孙玉遐)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我国上网用户人数突破2250万人,上网计算机约892万台,WWW站点数约265405个,CN下注册的域名总数为122099个,国际线路的总容量2799M。这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天在北京宣布的。

  今天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与以往相比,现在上网用户的地域分布更广泛,遍布全国各省区市;35岁以上的上网人数比例有所增加,女性比例持续增长,达到30.44%,接近全球互联网女性用户33%的比例;用户文化程度有所降低,40%左右的用户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比去年同期下降12%,网络的普及率明显提高;经济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上网人数较多,北京依然是用户最多的地区,其次是广东、上海,西北地区用户偏少。

  调查显示,人们对网络宣传和电子商务兴趣加大,更多的人希望网上购物能送货上门货到付款。(完)



 相关链接
中国女性网民的增长速度超过男性网民(2001/01/17 15:31)
截至2000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达2250万(2001/01/17 15:15)
CNNIC报告主要数据对比(2000/7-2001/1)(2001/01/17 15:10)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1/1)(2001/01/17 14:40)
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