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ChinaRen事件想到的:免费服务已成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2 09:36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樊宏伟报道 昨天刚合并了CHINAREN的搜狐公司站出来辟谣称,有关CHINAREN“主页大巴”30万用户“全军覆没”的消息失实,但有关互联网专家则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从一个侧面凸现了免费服务这一制约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深层原因。

  个人主页相当于网民自己的“网上家园”,它由网络提供空间,网友制作内容。CHINAREN的“主页大巴”是国内最集中的个人主页存放地之一,里面有30万用户。

  搜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28日,CHINAREN的“主页大巴”系统确实遇到了极为罕见的硬件故障,文件系统崩溃,大部分用户数据无法正常读出,“由于重新恢复系统的工作量空前巨大,我们的技术人员对硬件系统进行了大规模升级,采用目前最可靠的存储系统来保存资料,同时,我们组织了专门的小组,利用从数据库中查出丢失用户的电话与其联系,并在网站上推出‘重建家园计划’,目前整个‘主页大巴’已恢复到高峰时(30万用户,日浏览页面量800万)的80%”。

  但对于这一事件,有关互联网专家认为,虽然从表面上看,CHINAREN事件只是一个偶然性技术故障,但发生类似事件的深层原因确是互联网的免费服务。目前,我国的互联网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为了吸引更多的流量和注意力,大部分的网站都采用推出免费服务这一法宝来“圈地”,但由于服务是免费的,因此服务商们并不重视系统的升级和维护,不少必要的投入被忽视,而其结果就是使用时的频繁故障,注册名丢失、收不到邮件、肆虐的病毒,这些恐怕每个网民都碰到过,加之无法从服务中直接盈利,就必然会制约网络的持续发展,所以免费服务已成为制约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瓶颈”。



 相关链接
吕伟钢:搜狐究竟会不会被摘牌?(2000/12/21 16:39)
网友热评《ChinaRen30万个人主页没了》(2000/12/21 16:36)
搜狐称“ChinaRen丢失个人主页”报道失实(2000/12/21 16:03)
张朝阳称搜狐股票至少可维持在1.80美元(2000/12/21 15:34)
中华网否认收购三大网站 但是希望合并(2000/12/21 17:16)
网友热评《ChinaRen30万个人主页没了》(2000/12/21 16:36)
搜狐称“ChinaRen丢失个人主页”报道失实(2000/12/21 16:03)
中华网:谁说我们要收购三大网站?!(2000/12/21 15:5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