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出现第一宗“完全克隆”网站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3 16:25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目前国内的网站侵权官司,一般都是网站抄袭网站的文章、内容,至于完全抄袭,只改动“版权所有”的情况则十分罕见,日前广东正有一单这样的官司开锣,原告是广州时代财富公司,起诉佛山市拓方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告他们抄袭时代财富公司旗下的上网指南goEway.com网站。

  据时代财富公司总裁张静君、信息总监杨震霆介绍,在今年国庆节,他们突然发现网上有个eceyes.com网站,无论是内容、图片、大体版式都完全抄袭他们开张才10天的上网指南goEway.com网站,例如上网指南goEway.com网站的栏目名称叫“新手上网指南”,他们的栏目名称则叫“新手爬网指南”;上网指南goEway.com网站的栏目名称叫“网页制作指南”,他们的栏目名称则叫“安家乐页指南”;而且文章标题都一模一样,例如“一日学会制作主页”“OICQ技巧集锦”等等,而点进那些文章,竟发现内容只字未改,比如“一日学会制作主页”里竟还署名“carboy”(即杨震霆),更加好笑的是,网站里面竟然还有一篇和时代财富公司一模一样的“新闻稿”《中国第一个上网指南开通》,只不过文中把张静君、杨震霆的名字去掉了,可见是一个有目的的抄袭行动。

  张静君、杨震霆还表示,当最初发现这个网站的时候,还以为是有人贪玩,整个网站抄袭了来学习使用,但后来的几天,发现他们在逐渐地改动网站的内容,把有出现goEway字样的图片换掉,明显是想抹煞抄袭的证据,并赫然出现了“Copyright 2000 Eceyes Technology Co.,Ltd”的字样。这显然是一个有目的的商业行动,于是时代财富公司赶紧通知公证机构进行了公证。

  虽然证据充足,但时代财富公司还是为起诉对方费了很多周折,因为在网上找不到对方的中文公司名和地址,而按照国内法律,不知道对方的中文公司名称是无法起诉的。之后时代财富公司通过多种途径,才找到这个网站的“制作者”??佛山市拓方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之后,时代财富公司向拓方公司所在地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起诉,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15万人民币。拓方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收到起诉书后,马上把网站内容撤了下来,并且写信给时代财富公司要求庭外和解。时代财富公司表示除非对方完全答应起诉书的条件,否则不会考虑庭外和解,因为他们完全有把握打赢这个官司,并且希望借此给国内互联网业抄袭者一个警告,因为国内的抄袭行为相当普遍,对忠于原创的网站很不公平。

  目前事件正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
评论:从情网事件到搜狐“抄袭” (2000/09/22 10:02)
网站相互抄袭 自断“钱”程 (2000/08/22 03:52)
台湾媒体称中华网被控抄袭 (2000/07/05 17: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