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新浪进军游戏“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07: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继周一夜间新浪突然宣布并购广州讯龙科技有限公司后,昨天下午又宣布携手韩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供应商NCsoft公司,进军网络游戏产业,并正式推出全球排名第一的经典游戏《天堂》。2003年刚刚开始,新浪即突然向网易、搜狐等对手摆下了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

  据悉,新浪与NCsoft已联手注资500万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名称为“上海新浪乐谷”,
该公司由新浪控股51%,新浪总裁汪延将同时出任上海新浪乐谷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后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代理《天堂》在中国的运营和推广,上海新浪乐谷公司将为该游戏提供相应的技术和开发支持。新浪在前年即开始关注网络游戏产业,与NCsoft公司的谈判已持续了半年多。汪延表示,选择最强的合作伙伴联手是新浪的一贯做法,这种方式有利于新浪快速进入新的业务领域。

  NCsof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

网络游戏公司,其成名作《天堂》是全球最成功的网络游戏产品,在2001年曾创下了两亿美元的营收记录,其全世界会员人数已经接近一亿,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

  目前我国已经有超过50家的游戏代理公司,在市场上推出了100多种网络游戏,全国网民每月直接与网络游戏相关的支出大约为10亿元。新浪此时携游戏巨作进军网络游戏产业,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的市场洗牌,汪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声称:“我们将以此为开端,陆续推出更多的优秀网络游戏产品。两年之内,新浪要成为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的领军人物!”

  一周两大动作惊动业界 新浪扩张马不停蹄

  在宣布进军游戏产业之前,新浪公司已于周一闪电宣布并购广州讯龙科技有限公司,并购已进入最后阶段。据记者了解,讯龙科技的短信业务在南方独霸一方,而且大多是非网络移动用户,在手机用户占全国用户总数一半以上的广东、浙江、江苏等省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新浪方面声称,并购完成后,新浪的无线业务收入将增长一倍,新增付费用户二百万户,国内无线业务销售人员增加两倍,无线服务内容将获得大幅扩充。此次并购使新浪短信业务大举实现向南方渗透。

  去年下半年,网易加大网络游戏投入,搜狐全国举办短信巡展,两者的强势使新浪显得相对黯淡。谁知2003年刚开始,当网易全公司正忙着搬家,而搜狐又忙着树立新闻品牌的时候,新浪却突然出手,瞄准的正是短信与网络游戏这两个最火爆的市场。

  新浪CEO茅道临过去曾多次对记者表示,新浪不会为急于实现全面赢利而放慢扩张脚步,这回一周两次资本动作,并动用了大笔宝贵现金,算是兑现了承诺,而且这两笔买卖应该都会迅速带来回报,不会长期拖新浪财报的后腿。

  新浪的动作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对记者表示,搜狐在密切注意新浪的发展动向,但这种并购式扩张不是搜狐现在主要考虑的模式。在网络游戏方面,搜狐肯定会有自己的动作。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新浪、搜狐、网易三大网站在美股价正继续上涨,互联网的冬天已经过去。从新闻战到游戏、短信争霸,2003年三大门户无疑将战火飞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