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专访:四位资深游戏业界人士畅谈《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7:15 新浪科技

  1月8日,新浪携手NCsoft共筑新天堂新闻发布会后,新浪对国内四位资深游戏业界人士进行了专访。四位资深游戏业界人士畅谈了对《天堂》网络游戏及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看法。四位专家分别是,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世华先生、电脑商情信息服务集团游戏天地驻京首席代表高宇先生、电脑游戏攻略杂志社主编熊韬先生、电脑商情信息服务集团游戏天地驻执行主编李陟。

  问题:你是否玩过这款游戏、了解游戏?

  付世华:我在2000年的6月玩到2000年的年底,我是《天堂》的一个重度玩家,我对这款游戏感情非常深。今天很高兴这个产品在中国上市,我相信我还会抽空回味这款游戏。

  问题:你怎么看待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

  付世华:网络游戏是一个趋势,我相信从今年开始,整个网络游戏的发展会朝向一个更全面开发普及化的方向发展。我个人是非常看好这个市场,而且我觉得中国是刚开始发展,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问题:对目前市面上流行网络游戏的评价,而你对未来网络游戏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付世华:其实网络游戏提供了一个社群,给大家交流的空间。当然目前是以线上的RPG角色扮演为主。因为这是很新的行业,所以经过一年摸索以后,线上游戏会朝向更多元化、更多方面继续发展。我个人对网络游戏的期待是,希望网络游戏有更多线上教育、寓教于乐的产品更多出现,让我们整个线上的产品内容更加丰富。

  熊韬:我是电脑游戏攻略杂志的主编,也是从一个玩家发展起来,所以对现在游戏的产业比较关注,很高兴和大家交流,也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到新浪和NCsoft合作的这次新浪的发布会,看到这一款游戏在国内推出。 提问:你是否玩过这款游戏、了解此款游戏?如果没有玩过是否听说过?

  熊韬:很遗憾,我本人没有机会玩过这款游戏,但是对这款游戏却是十分了解,因为它在台湾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很高兴这款顶级游戏产品针对国内大陆玩家推出简体中文版,我想也是献给大陆玩家的一份厚礼吧。我想我今后一定会去尝试这款世界知名的网络游戏。

  问题:你怎么看待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

  熊韬:无庸置疑,我想今年网络的市场可能会比去年更加火爆、更加好。由新浪这样一个大品牌的公司加入,就可以看出所有业界对网络游戏市场的期待度。我想可能大家所要知道新浪这一款《天堂》在国内游戏究竟是否会有市场,我想回答是肯定的。因为虽然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同类型的网络游戏,但是网络游戏产业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永远不会有一成不变的王者,只要你有好的产品,就可以取得成功,所以这款《天堂》一定会在国内取得成功。

  问题:对目前市面上流行网络游戏的评价,而你对未来网络游戏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熊韬:我想现在市场网络游戏主力还是以角色扮演为主,当然这也是比较能够直接收取费用的网络游戏类型。我想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网络游戏可能会更加趋向于注重游戏的内涵和一个更加丰富的娱乐性。希望以后的网络游戏跟我们的生活越走越近,成为不可取代的一部分生活娱乐。

  高宇:大家好,我是电脑商情报游戏天地北京负责人。游戏方面的事情,我请来我们的专家、我们报社的执行主编。

  问题:你是否玩过这款游戏、了解此款游戏?如果没有玩过是否听说过?

  李陟:我玩过《天堂》这款游戏,我相信我对它具有一定的了解。它是一款内容完善的MMORPG,具有当前游戏所有特性以及很大程度上的扩展潜力。

  问题:你怎么看待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

  李陟: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是一个由出色的网络游戏充斥者的市场。它对于新生的网络游戏来说几乎是饱和的,但对于一些历史悠久的、系统完善的游戏以及一些开发程度很高、并且在某些方面具有突出特色的游戏来说,则是一个广阔的市场。

  问题:对目前市面上流行网络游戏的评价,而你对未来网络游戏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李陟:我认为目前的网络游戏已经走到了一个相对极大丰富的程度。但这并不代表着网络游戏的发展会因此而停滞。新类型的网络游戏将会出现。网络游戏的未来将会是多元化的,并且每个类型的游戏都会有出色的、新型的代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