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享茂自杀一月,翟欣欣律师:未立案 让事情冷下来

2017年10月11日 08:0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AI财经社 文|周晶晶 编|嘉辛

  2017年9月7日凌晨,手机应用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自杀,死前留下遗书称自己是被“极其歹毒的前妻”逼死,因其前妻翟欣欣以“有漏税行为和WePhone有网络电话功能是灰色运营”两点相要挟,索要1000万元和三亚的房子。

  对于向苏享茂索要一千万一事,翟方回应称是因为“翟欣欣不想再婚,所以提出要一千万拿回去和父母生活、养老”,同时否认了网上盛传的关于翟欣欣是“骗婚集团”的说法。对此,苏享茂家属方面尚未公开回应。

  10月10日,AI财经社从翟欣欣代理律师易胜华处获悉,事发1个多月后,仍没有收到法院立案的消息。

  “案件没有任何新进展,现在我们还在做一些准备工作。”易胜华告诉AI财经社,但他表示“准备工作”的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先让它(苏享茂自杀案)冷下来吧。”

  大约半个月前(9月27日),AI财经社曾联系上易胜华,他透露翟家人提供的材料已研究完毕,等案子结束,会对这个事情做一个整体的总结和交代。

  易胜华还认为,该起案件是一场不对等的较量。在微博公布自己成为翟欣欣代理律师后,他收到如潮的负面评价甚至恐吓威胁。

  “当事人被万众辱骂,处在一个洼地上,我作为她的律师,我也面临和她一样的处境,遭受的量级可能小一点,但也受到很大困扰。相比而言,对方律师,受到更多的是赞美歌颂,代表的是正义。但越是不公平我们越要坚持下来,能够扛下来就不错了。”

  9月18日,易胜华在微博发布律师声明称正式接受翟欣欣家人委托。对于案件进展,易胜华曾在微博上表示,“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你们一定会知道真相是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