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成都继续招商招才内生性成长可走得更远

2017年07月03日 02:58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每经记者 谢振宇 陈耀霖 吴林静 杨弃非 余蕊均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作了主题发言。

  “我是金山软件的董事长,金山在13年前就落户了成都。可以说,我对成都还是相当了解的。”雷军谈到和成都的渊源,“成都的IT产业在国内相当领先,未来还会进一步快速发展。”

  雷军的发言主题聚焦为“互联网+理念带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近两年来,小米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生态链的构建中,这也成为雷军阐释自己治理企业理念的关键一点。“产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什么?是商业效率的提升。商业效率提升的核心,则来自于垂直一体化,产供销完全整合。”

  “我的经验是什么呢?创新的背后首先是理念,然后是人才,其次是制度和策略。”雷军据此谈到,“讲产业发展,如果成都高度重视生态链、产业链构建,它形成了一个生态环境的话,那企业成长速度就会更快。”

  雷军表示注意到成都出台了很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对成都的发展,我有两个建议。一是继续招商招才,尤其是招才工作,非常重要;第二,成都的产业已经具备相当好的基础,因此内生性的成长可以走得更远。小米也参与了新网银行的筹建,未来怎么加大本地企业的引领和带动,很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