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微博将保持更强劲增长 目标价提升至45美元

2016年08月09日 22: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瑞穗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二季度业绩好于预期,预计未来将有更为强劲的增长,维持微博“买入”评级,目标价从27美元大幅提升至45美元。

  以下为报告摘要:

  全速前进,目标价提升至45美元

  微博报告的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好于该公司此前预期,以及分析师平均预期。我们上调微博的业绩预期,并将我们的DCF估值法目标股价从27美元上调至45美元。我们预计:1)更强劲的用户增长、更高的广告价格,以及来自视频广告的增量营收将驱动营收增长;2)由于运营效率的提升,利润率将提高。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预期调整

  我们预计微博将迎来更强劲的营收增长、广告需求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利润率的提升。因此,我们将微博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预期上调至1.735亿美元(同比增长39.1%),将2016财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6.4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将2017财年营收预期上调至8.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5,3%)。我们将2016年第三季度、2016财年全年、2017财年全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率预期分别上调至26.4%、24.2%和30.6%。我们将2016财年第三季度、2016财年全年,以及2017财年全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分别从0.16美元上调至0.20美元,从0.58美元上调至0.70美元,以及从0.91美元上调至1.08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第二季度,微博的总营收为1.469亿美元,环比增长23.1%,同比增长36.2%,超过此前业绩展望的上线1.43亿美元,以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435亿美元,与我们预计的1.48亿美元基本持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16美元,超过我们预计的0.12美元,以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11美元。

  关键信息

  1)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微博给出了稳定的第三季度营收展望;

  2)活跃用户数增长的重新加速,以及用户参与度的提升;

  3)第三方广告持续驱动广告增长。管理层指出,品牌广告帮助中小企业优化了基于效果广告的有效性,而微博的粉丝营销服务帮助意见领袖(KOL)扩大粉丝,以及与粉丝互动;

  4)我们预计,视频广告将带来有意义的增量营收贡献,而深度链接广告和销售线索广告也是如此;

  5)由于运营效率的提升,我们预计利润率的持续提升;

  6)管理层预计,网络广告监管新规产生的影响不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iPhone在华市场份额下跌

iPhone在华市场份额下跌

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在华市场份额降至17.9%,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 [详细]

热门话题

Uber本土化向可口可乐学啥

Uber本土化向可口可乐学啥

相对于可口可乐的成功,Uber、Airbnb等试图把共享经济带入中国,结果并不乐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