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将10亿美元入股搜狐视频 类似入股搜狗

2016年03月04日 11: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上午消息,据搜狐内部人士透露,腾讯将以认购的方式向搜狐视频注资10亿美金,这一消息或于不久后宣布。这一交易与当年腾讯入股搜狗颇为相似。

  在2012年搜狗交易案时,最终腾讯宣布与搜狐及其他独立第三方签订认购协议,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搜搜和QQ输入法业务与搜狗现有业务进行合并。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子公司独立运营。

  搜狐视频此传言如果成真,所采取的方式或与搜狗交易案类似:腾讯向搜狐视频注资,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业务整合,搜狐视频作为搜狐子公司独立运营。

  前不久,搜狐CEO张朝阳在一次沟通会上表示搜狐旗下业务尤其是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具体来说,搜狐视频除了在自制剧上有更大规模投入外,在版权投入上也将恢复购买。

  截至发稿,搜狐官方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刘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