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将推自有品牌Chrome OS上网本

2012年11月26日 21: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日报道称,谷歌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的基于Chrome OS系统的上网本。

  报道称,谷歌上网本将配备触摸屏,代工厂商预计为仁宝,目前双方正在谈判。与之前的Nexus产品不同,这一次谷歌将直接从代工厂商订购产品,而不是通过通过宏碁或华硕等第三方。

  报道还称,内部零部件本月将发往仁宝,这可能意味着最终的产品有望于今年出货。最初,谷歌的订单量不会很大,每年预计约为20万部。

  业内人士称,如果该消息属实,对于谷歌而言不失为明智之举,有助于帮助Chrome OS平台吸引更多用户。近期Nexus产品的成功表明,谷歌终于知道如何做硬件业务了。

  该业内人士还称,尽管谷歌之前从未真正推广过Chrome OS上网本,但对于谷歌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之前Chrome OS上网本似乎是谷歌的业务爱好,但如果推出自有品牌产品,谷歌一定会大力推广。

  对于用户而言,Chrome OS以Web体验为主,对硬件需求相对较低,可以说谷歌Chrome OS上网本将是一个完美的休闲计算平台。在这方面,甚至强于iOS或Android设备。(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