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考林在美IPO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垂直服装类电子商务企业麦考林(MCOX)股价周二开盘价较其IPO(首次公开募股)定价高出将近60%,此后继续上扬。

  据路透社报道,麦考林股价开盘报17.50美元,此后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上涨至18.05美元。麦考林于周一在纳斯达克IPO上市,其IPO定价为每股11美元,高出此前预期的每股8美元到10美元的区间。麦考林总共发售了1174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筹集到大约1.2917亿美元的资金。

  分析师正在寻找美国IPO市场复苏的迹象,这一市场已被证明是一个不确定的市场。据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IPO研究机构Renaissance Capital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IPO市场上新股发行的首日回报率平均值仅为7%,低于10%到15%之间的历史平均值。

  另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回报率表现不佳,但美国IPO注册市场已经大幅上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研究指出,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共有133家公司希望通过注册IPO交易来筹集到264亿美元资金。

  此前曾有银行家表示,他们正在等待一系列表现强劲的IPO交易来为其投资活动定下基调及刺激投资者兴趣。

  在今年已经进行的IPO交易中,一些中国公司带来了最好的回报率。其中,IT外包公司海辉软件(国际)集团(HSFT)自6月份IPO上市以来的回报率达到了将近170%,这家集团公司的客户包括通用电气(GE)、微软(MSFT)和瑞士银行(UBSN)等。

  其他表现强劲的公司中,学而思教育集团(XRS)上周在美国IPO上市,现在其股票的成交价较IPO价格已经高出近80%;连锁餐饮企业乡村基(CCSC)当前的股票成交价则已较其IPO价格高出100%以上。

  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IPO上市后的表现不佳。举例来说,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MY)当前的股票成交价较其IPO价格低27%。但分析师指出,从整体而言,投资者正格外关注那些能利用中国经济增长形势的IPO公司。

  麦考林的网站M18.com出售欧梦达(Euromoda)和兰沛琪(Rampage)等自有品牌的服装,同时还出售阿迪达斯和达芙妮等第三方品牌的产品。截至6月30日为止,麦考林网站拥有大约210万活跃用户。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中,麦考林的净营收为1.08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6%;净利润为25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7.7%。

  麦考林的支持者包括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风险投资公司,其IPO上市交易的主承销商为瑞士信贷(CS)和瑞士银行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