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你是否看好麦考林上市后的发展?
看好
不看好
说不好
你是否看好线上服装销售行业?
看好
不看好
说不好

麦考林简介

    麦考林成立于1996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线上服装企业。   
    麦考林的网络平台——麦网(www.m18.com)提供自有品牌欧梦达(Euromoda)和兰沛琪(Rampage), 也提供第三方品牌,包括知名国际品牌和有特色的本土品牌。麦考林通过邮购目录和门店的方式提供产品和服务。
    麦考林位于上海的物流中心现有约44,000平方米的仓库,日发包能力超过38,000个。麦考林在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地建有分中心。麦考林客服中心目前拥有超过1,400个座席,采用数据化的管理方式。
    2009年以来,包括京东、凡客、当当在内的一批电子商务企业计划上市的消息此起彼伏。不过到目前为止,上述公司均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麦考林现抢先一步,扮演了黑马的角色。

上市相关信息

    上市市场:纳斯达克市场
    IPO定价区间:8-10美元
    股票代码:MCOX
    IPO主承销商:瑞信、瑞银
    发行计划:出售1174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最高融资1.29亿美元
    募集资金用途:增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新的物流中心和仓库、店铺改善
    企业运营数据:2007、2008、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达到411.2万、355.2万、721.2万和252.7万美元。营业收入主要分为网购、邮购和门店零售三大渠道,其中网购约占50%以上份额。

麦考林董事长

麦考林董事长沈南鹏简介

沈南鹏(Neil Shen),麦考林董事长,他持有约2.53亿普通股,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75.9%。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携程旅行网的创始人及董事,携程旅行网2003年底在纳斯达克上市。
    如家连锁酒店的创始人及董事长,如家2006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分众传媒及易居中国的投资人及董事。

麦考林CEO

麦考林CEO顾备春简介

顾备春,麦考林CEO兼总裁,上海人,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后进入美国运通上海公司,1995年加盟贝塔斯曼。
    2001年4月,顾备春加盟濒临倒闭的麦考林,单枪匹马地开始拯救行动:降成本、重新定位顾客群、着力开拓一、二线城市、多渠道的零售模式,麦考林起死回生并不断壮大,目前保持每年50%—70%的利润增长率、零负债,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线上服装企业。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麦考林的策略

麦考林推出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程序

线上服装企业麦考林发布了为iPhone、iPad及iPod touch用户提供服务的移动电子商务客户端软件应用程序。顾客可以在手机、iPod touch和iPad上实现麦网上的大部分应用,包括商品搜索、浏览、购买等功能。

麦考林的购物圈模式

麦网的百货化“是以fashion(时尚)为核心的”,引入的其它产品品类必须与此相吻合。在B2C电子商务百货化、平台化的大潮下,麦考林CEO顾备春要坚持麦网的“个性”。

信息化与核心业务环环相扣

在国内零售行业,麦考林的业态比较特殊,它由邮购销售起家,又陆续涉足电子商务和门店零售。与大多数国内企业不同,麦考林在IT建设方面经受的磨练不是来自系统整合,而是追随企业成长脚步过程中的磕磕绊绊。

原麦当劳中国CFO张磅加盟麦考林

“500强企业是打工的好地方,但也是埋没天才的地方。”麦考林总裁顾备春用一句话概括了麦当劳原中国区副总裁兼CFO张磅离开工作16年的老东家,加盟麦考林的主要原因。

麦考林主要产品类别

潮流女装

潮流女装

潮流男装

潮流男装

家居用品

家居用品

母婴童装

母婴童装

美容保健

美容保健

鞋包配饰

鞋包配饰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