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下一个裁员的是eBa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7:37  新浪科技

  导读:《纽约时报》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惠普以及已经破产的雷曼兄弟的失业员工很快将迎来新同伴,本周,有关eBay可能大批裁员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

  上述传言起源于《巴伦周刊》周一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援引投资研究机构Wedge Partners(以下简称“Wedge”)的报告称,eBay有意裁员10%,eBay目前员工总数为1.5万人。

  eBay发言人称,该公司“对传言和推测不做任何评论”,但Wedge的报告听上去却言之凿凿。今年以来,卖家对于eBay调整收费以及流量停滞不前的怨言超出了正常水平。有许多分析师指出,迄今为止,eBay第三季度的业绩没有多大改进。

  上周,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杰迪尔·巴特尔(Jeetil Patel)发表报告,建议eBay利用裁员手段,弥补收费调整、销量平平以及海外营收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导致的利润下降。巴特尔调低了对eBay的营收预期,并在报告中指出,eBay在核心市场的“份额持续减少”。

  Bernstein Research高级分析师杰弗里·林德塞(Jeffrey Lindsay)则对eBay的股票给予“买入”评级,林德塞指出,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正在实施一些积极且姗姗来迟的改变措施,试图为eBay用户提供更为安全的购物体验。但林德塞同样认为,eBay在短期内裁员将很难避免,这不会只是eBay的做法,也将是许多大型网络公司的无奈之举。

  林德塞指出:“几乎每一家网络公司,在早些年迅猛扩张的时候增加了许多员工,现在造成了人浮于事的状况,类似AOL等公司,员工增长速度差不多一直在40-50%。一旦市场增长放缓,这些网络公司必然会突然发现人员冗余现象,不得不寻找提高效率的办法。”

  林德塞补充说,“我无法判断eBay裁员的传言是否真实,但从某些方面来讲,就像雅虎一样,eBay等公司最终将发现,不得不采取强硬手段解决人员冗余问题。(肖恩)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科技股不再是避风港

  CNET:美金融市场风暴殃及科技业并购

  雷曼兄弟破产殃及5家IT巨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