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北京奥运全力防范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新加坡《计算机世界》网站4月2 4日报道,中国担心,黑客会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期间发动攻击。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本月早些时候发表报告称:“基于历史经验,许多想出名的黑客会将奥运会视为挑战和攻击目标。北京奥运会可能遭到个别黑客、团体、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抱有各种政治动机的人的攻击。因此,网络安全形势极为严峻。”

  安全问题顾问吉姆·菲茨西蒙斯说:“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对中国政府来说十分重要。他们对此问题的态度极为严肃。”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最近在南方城市深圳共同举办了一次会议。会议突出强调了为奥运会加强网络安全的紧迫性。

  中国政府已为此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一项措施就是在北京建立特别应急小组。该小组负责对系统实施监控,并在监测到袭击迹象后进行应急处理。这项工作绝对不轻松。在奥运会期间维护网络安全将是一项重大挑战。此外,计算机遭到“特洛伊木马”病毒程序感染成为越发棘手的问题。

  据罗马尼亚softpedia网站4月24日报道,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运动员和黑客们都开始为奥运会作准备。根据M essagelabs公司的统计,该公司已经检测到13种以奥运为题的恶意电子邮件。

  和以往的恶意邮件不同,这类邮件是要在阅读者的计算机上安装一些恶意软件,然后利用恶意软件执行其他恶意指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