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宣布加入欧洲南方天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24日电 (记者 刘钢) 为了更好地开展天文研究与国际合作,并促进本国相关技术和企业的发展,奥地利24日宣布加入欧洲南方天文台(ESO)。

  奥地利科技部长约翰内斯·哈恩在24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一决定不仅将有利于奥地利的天文学家、天体物理学家、数学家和软件专家开展研究工作,也将对奥地利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欧洲南方天文台总干事泽乌表示,奥地利的加入将有助于推动这一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欧洲南方天文台是一个国际性天文学研究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加兴,主要观测设备设在南美洲的智利。该组织成立于1962年,当时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典五国在巴黎签署协议,决定共同在南半球建立天文台,后来陆续又有丹麦、芬兰、意大利、葡萄牙、瑞士、英国、西班牙和捷克等国加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