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涛:2008年将是金山网游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17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3日消息(王楚) “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进入网络游戏的前5名。2008年,将会是金山网游年!”在北京柏彦大厦的11层,金山高级副总裁邹涛信誓旦旦的说。

  不要认为金山在国内网游市场8、9位的排名代表了其真正的实力,在国内网游市场,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运营商正在逐步取代代理为主的运营商。“网易现在最赚钱的还是西游系列,盛大也还是《传奇》,九城还是《魔兽》,这些游戏已经多少年了,但是它们现在仍然是最赚钱的。”在邹涛的眼里,网络游戏在某种程度上更类似于电影,没上映前,谁都无法预测影片的票房。谁能知道网络游戏会不会出现《疯狂石头》的奇迹呢?

  “我们不能保证金山出品的每款网游都能达到《魔兽》、《传奇》的高度,但是由于我们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我们在各地的游戏工作室每年都能奉献出新的产品,这样至少金山出现精品网游的几率会更大。”广种薄收、以点带面成为了邹涛打响金山08网游战役的主导思想。

  而在2008年,金山成败与否则建立在三大战役--《封神榜2》、《剑侠世界》与《剑侠情缘3》上。在金山的计划中,这三款游戏将分别在08年的年初、年中、年末推出,而打好三大战役的第一枪《封神榜2》则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金山08年网游的走势。

  “第一代网游是收费,第二代是道具盈利,那第三代网游的消费模式是怎么样的呢?”在介绍《封神榜2》前,邹涛先给自己打了个“埋伏”,而接下来,《封神榜2》最具特色的卖点也就顺势而出了。“‘先试后买’的信用机制和为解决游戏代练问题而推出‘雇佣机制’将成为《封神榜2》最具看点的尝试。”

  “‘先试后买’,试用不满意可以退货,引入信用机制将可以让更多的玩家体验到高级道具的享受,特别是低端的用户。而且‘分期付款’等信用手段也可以提高玩家的消费热情。而‘雇佣机制’也将解决玩家创收和部分玩家没时间提高自己等级的问题。”在金山的设想中,《封神榜2》可能为网游的发展提供另外一条赢利渠道,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金山能得到的肯定不止一个“好名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