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三网融合迈出实质步伐

  国家信息产业部日前宣布,《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已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信产部审议通过,将自2008年1月31日起施行。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规定的出台,意味着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迈出了实质步伐。

  根据《规定》,所谓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是指制作、编辑、集成并通过互联网向公众提供视音频节目,以及为他人提供上载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的活动。从业务层面来说,“三网融合”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便捷的信息服务。用户可通过单一终端或接入方式使用文字、话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各类信息服务,网络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记者注意到,《规定》当中除了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市场准入条件、许可证申请等内容做了明确说明以外,还特别提出鼓励国有战略投资者投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企业,同时鼓励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积极开发适应新一代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特点的新业务,为移动多媒体、多媒体网站生产积极健康的视听节目,努力提高互联网视听节目的供给能力。国家有关部门对“三网融合”的推动显而易见。 陈未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