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付宝力挺阿里妈妈 解决广告收款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17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1月21日消息 今天,中国最大独立第三方网上支付平台----支付宝宣布将全力支持阿里妈妈,为中国上亿的博客解决收款问题,彻底打破个人支付、交易及信用“瓶颈”。同时支付宝总裁陆兆禧宣布,将通过阿里妈妈平台采购1000万元的网站广告,全力支持广大中小网站和博客的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11月20日正式宣布进军网络广告市场,推出网络广告交易网站阿里妈妈(www.alimama.com)。由于创新地集成支付宝收付款方式,阿里妈妈已成为数百万个人网站和近1亿“博主”的“淘金”平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成为广告发展历程中最具革命性的措施,草根网民首次大规模迎来收益,涉及受众将达上亿。该模式推广下去,我们身边每10个人,或许就有会有一个人通过阿里妈妈获得广告收益。广告买卖双方通过支付宝收付款,不但有效地解决了网络交易的诚信难题,长期困扰买卖双方的小额广告资金支付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支付宝网站还表示,将通过阿里妈妈平台采购1000万元的网站广告,全力支持广大中小网站和博客的发展。 据支付宝公司总裁陆兆禧表示,他们刚刚启动了旨在改善互联网信任环境的大型公益活动——“支付宝互联网信任计划”,希望通过阿里妈妈的广告交易平台,挑选一些质量好的合适的小网站和个人博客投放关于信任计划的网络广告,让更多人了解这一计划,同时也希望能够给国内众多的个人博客一个盈利的方式,帮助更多诚信的中小网站以及个人通过阿里妈妈,传递诚信和信任,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目前实行实名制认证,阿里妈妈会员帐户将和支付宝帐户绑定,一方面为用户提供简单、快捷的结算服务,即使再少的钱也能结算,同时支付宝特有的中介担保交易模式同样适用于广告交易平台,使得阿里妈妈的交易模式更为公正和透明;另一方面支付宝的诚信机制也将融入到阿里妈妈中,支付宝企业和个人所积累的信用数据,也将成为投放商选择诚信广告主时的一个重要标准。”

  据悉,任何网站和个人可以自主把网站的某一个位置规划出来作为广告位置,然后拿到阿里妈妈上面去卖。任何一个广告商只要看得上,都可以去阿里妈妈上面购买这个位置的广告。购买的费用直接通过支付宝支付给卖家,不论广告金额的多少,“哪怕只是一元甚至更低的广告位都可以在阿里妈妈网站上交易,并可使用阿里旗下的支付宝付账。”阿里妈妈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阿里妈妈提供两种模式,一种是按每次点击付费,另外一种就是根据展示时长付费,比如是1元/周。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建杭说,阿里妈妈为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和中小网站提供了一个非常切合实际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模式。

  2007年8月10日正式上线的阿里妈妈网站已汇集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和超过13.5万的个人博客站点,超过38万个广告位,注册会员超过100万,覆盖中小网站总流量超过10亿PV/天,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广告交易平台;目前,阿里妈妈仍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每天新增近4000家中小网站,新增1万名个人博客,新增2万余广告位。

  已经在其博客上投放广告的知名IT博客作者布棉(www.xucx.com/blog/)表示,阿里妈妈的出现,为中小网站(包括博客和论坛)站长提供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和以前的短信、广告联盟等不同的是,阿里妈妈提供了自我定价和广告审核,从而让广告主和网站之间的关系更和谐。在这里,作为个人博客或网站站长,不仅可以出售自己的广告位,也可以购买认为不错的广告位,为自己的网站做宣传。

  去年8月,支付宝就曾与博客网合作开通“博客金行”。选择开通博客金行的博客用户,博客网将在其博客页面上挂出相应的广告。广告主把广告费投给网站,网站按一定比例和博客用户分账。相关人士认为,阿里妈妈平台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博客受众群体的数量,使得“博主”的受益更加透明化。

  2003年,淘宝网的推出使得国内网上交易之风大盛,对于当时在网上做生意的网民来说,大部分都是个体性质,买家最大的障碍也是卖家最大的障碍———买卖双方都怀疑彼此的信用。这个时候,支付宝于当年推向市场,以信用担保来解决买卖双方在交易上的诚信问题。在交易过程中,支付宝作为诚信、中立的第三方机构,提出了“你敢用,我敢赔”的6字真言,起到了保障货款安全及维护买卖双方利益的作用,如今网上个人交易几乎言必提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11月19日,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已经超过5600万,几乎每三个网民中就有一个持有支付宝账户。

  互联网分析人士蚂蚁网CEO麦田认为,阿里妈妈用的是“淘宝”那样的站方免费模式,是一种广告的C2C,领先于包括百度联盟在内的传统网站联盟模式。咨询机构艾瑞认为,阿里妈妈将广告交易进一步平民化,将广告交易的主动权交由中小企业甚至个人用户,加上支付宝补全支付环节,完整的筑建了中小广告主和中小广告媒体之间双向选择的顺畅通路。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博客用户(Blogger)将接近1亿,同比增长65%,由于目前博客服务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晰,BSP都是免费提供博客服务,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博客的盈利模式,普遍认为,广告仍是博客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博客服务商主要的盈利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