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页面弹出“解毒电话”多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3: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本周要防止“VBS病毒”导致杀毒软件和工具不能运行。昨日,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中心发布了“VBS病毒”等病毒预警。反病毒专家提醒网民,尤其不要相信病毒制造者在病毒中的留言,以防上当受骗。

  VBS病毒

  “VBS病毒”是一个脚本病毒,它可以导致瑞星杀毒软件、360安全卫士、任务管理器、命令行工具、注册表编辑器等众多杀毒软件和工具不能正常运行。当病毒感染的文件数超过2000个,会弹出对话框提示信息,提示内容为:“您已有超过2000个文件被感染!不过请放心,此病毒很容易被清除!请联系418465***!”

  反病毒专家分析称,号码“418465***”是一个QQ账号。这其实是病毒制造者投的一个诱饵。如果中毒者加这个QQ号,病毒制造者会告诉中毒者,“把钱打入某个账号,就能够购买到清除这个病毒的软件。”“这通常都是欺诈行为。”反病毒专家表示。

  反病毒专家建议,开启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关闭U盘的“自动播放功能”。建议用户立即针对自己计算机安装的操作系统,找到相应的安全漏洞补丁,下载并安装。以遏制利用这些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

  反病毒杀手变种

  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的监测显示,要防止一个“反病毒杀手变种”病毒。这个病毒能够关闭多种杀毒软件,并通过U盘传播。“反病毒杀手变种CC”病毒是一个蠕虫病毒,它能够关闭瑞星、卡巴斯基等多种杀毒软件,使系统失去防护能力,病毒会到指定网址下载可疑程序并运行。病毒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盘目录,并且通过修改系统注册表和创建双进程保护的手段,使手工清除比较困难。

  反病毒专家建议,全面扫描操作系统漏洞,及时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相应补丁程序,以避免病毒攻击计算机,造成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