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媒体不甘落后 指责中国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我外交部回应美国指责“毫无根据”后,英媒体也有类似内容

  本报讯 据《青年参考》报道:9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北京作出回应称,最近有关中国军方对美国国防部实施网络攻击的指责毫无根据。然而,西方媒体并没就此罢休,反而变本加厉———英国《卫报》9月5日居然报道称,“中国军方黑客”攻入英国首相办公室!

  据《卫报》这篇标题为《“泰坦雨”———中国黑客如何盯上白厅》的文章报道说,“据信”是解放军的中国黑客一直在攻击英国政府机构的电脑网络系统。

  白厅即英国首相办公室。报道说,据多位“白厅官员”透露,中国黑客们攻击了英国外交办公室和其他重要政府部门的电脑网络。但英国国防部昨天拒绝证实其网络是否遭到过攻击。英国安全和国防官员对他们所了解的黑客攻击详情三缄其口。

  英国皇家联合研究所亚洲安全项目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阿列克谢·尼尔称,中国的黑客攻击已经持续了“至少4年”,而几天前英国媒体报道的“中国黑客攻击美国国防部网络”的事件,是“迄今为止最大胆的行动”。

  这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西方媒体所谓“中国黑客”攻击报道正式反驳后,英国媒体的进一步炒作。

  香港《星岛日报》说,在台湾强力推动“入联公投”可能触发中美军事紧张的敏感时刻,关于“解放军黑客”攻击外国政府电脑系统的报道,无疑将引发关于中国军事威胁的联想。而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认为,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将在9月6日与布什会面之际,爆出五角大楼对中国军方的“指控”,其目的就是让中国军事威胁在台海局势日益升温的时刻,再度成为敏感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