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黑客篡改招生信息 冒用高校名义招生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7: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 9月7日电(记者 原春琳) 近年来,各种招生诈骗案频频发生,花样手段不断翻新,现在又有人利用电脑黑客篡改高校招生网页信息,冒用高校名义实施诈骗。今天,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武汉大学发现并配合公安机关查处的4起招生诈骗案。

  7月31日,武汉大学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网页遭到电脑黑客攻击,不法分子利用电脑黑客技术,篡改招生录取查询网页,删除正式录取名单中的11人,恶意添加8人,欺骗考生和家长。据调查,其中1个考生被骗取的金额就达十几万元。学校迅速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及时对被篡改的录取信息进行了修正。公安部成立了专案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侦查和追捕,并已在湖南、山西、安徽等地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

  9月4日,有学生家长持“

武汉大学本硕连读录取通知书”来校要求核实,结果被认定是诈骗行为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据查,这个所谓的“武汉大学本硕连读班”录取对象为2007年高中毕业、高考成绩达到三本线且英语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共招收4个专业,对外称采取内部自愿报名形式招生,公章、录取通知书、报名登记表、入学须知等均系伪造。据学生家长反映,可能受骗学生涉及多个省份。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还有不法分子冒称“武汉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培养班”,2006年招收学生110人,2007年继续以多种手段在全国诈骗,涉及多个省区市。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武汉近期排查发现,武汉某专修学院(民办教育机构)打着“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下属单位的旗号,进行违规办学和招生欺诈。学校已会同公安部门,向武汉市教育局发出了公安部门建议规范管理的公函。

  日前,武汉大学在学校内部开展了查处和规范工作,并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