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郭洪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郭洪致辞
图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7日,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创业邦(cyzone.cn)主办的DEMO CHINA活动在北京的清华科技园举办。DEMO最早由美国《网络世界》杂志举办创始于1990年,是创新项目面向投资家、企业家和全球媒体展现项目优势、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大型年度论坛活动。

  以下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致辞全文:

  郭洪: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在清华科技园举行的DEMO China 2007暨创新与投资展示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关村管委会对这个活动的胜利展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记得在一年以前,我就和IDG的先生们探讨,怎样把DEMO这个品牌在中国的首次活动引入到中关村,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能够成功。今天非常高兴,在利用第十届中关村电脑节的机会,把DEMO这个活动引入到中国最具有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大家知道海淀园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主体部分。在这里也对海淀区人民政府对这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钦佩。IDG创立的DEMO品牌,从1998年至今已经有十年的历史,我想这个活动的意义不在于今天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实际上它的过程对我们从事创新创业活动的这些人,它是一个培训的过程,是一个辅导的过程、咨询的过程,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无论是海淀区政府还是IDG集团利用电脑节推动这个活动,一定会对我们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的创新、创业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大家知道创新型经济有五创,创意、创新、创业、创投,再加上一个创业板。今天在这里举行这个活动,也体现了天时地利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什么说它是中国最具有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呢?首先,我们每年新增近4000家的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10家高新技术企业产生,

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企业也达到了3000余家,创业人员也占到了中国大陆留学归国创业人员的一半。高科技、高成长企业也是层出不穷,而且达到中国大陆高科技、高成长企业50强当中,有将近一半来自于中关村。刚才杨局长讲话也提到的,吸收来自于境外的创业投资中关村科技园区占到了中国大陆的一半,连续两年都是这样。此外,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达到了96家,其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达到17家,占到中国大陆的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今年上半年有10家在资本上市,其中7家在境外,3家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也就是说拥有丰富的、有投资价值的企业资源。

  第二,国家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投融资发展的重大创新试点,包括鼓励创业投资,信用贷款,我们上个月联合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推出了为高科技企业的信用贷款、担保贷款,以及中关村的三板,最近大家会发现有一个可喜的现象,最近中国大陆股市有一个可喜的现象,过去长期以来对机构投资者不太关注高新技术,更多关注大盘股,但是最近一段行情,创投概念股的涨势不错,这就说明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开始显现了。中关村代办转帐系统是国务院批准的,开展的创新型试点,在这个基础上要发展成为我们国家场外的市场,中国
证监会
关于多层次的框架方案,大家已经在媒体上看到报道,已经得到国务院的批准,在中关村代办试点的基础上,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同时也会加快推出创业板市场。这些都是对我们今天在座的,无论是创新创业的这些企业,还是我们创业投资界的朋友,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中关村科技园区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投资的政策措施,包括建立创业投资引导资金,这个资金采取了募集金的方式跟进投资,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分别和清华创投、联合创投、光大创投以及台湾的莲花控股,正在设立四支基金,目前正在申购过程当中,很快就有第一笔的投出。我们在此也欢迎创业的朋友们,大家共同合作,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另外设立了对创业投资的风险补贴政策,对初创期的管理机构给予一定的风险补贴,这个风险补贴不是鼓励你们产生风险,而是提高对风险的防范和控制能力,实际上是补贴了你的管理费用。

  再一个就是推动企业改制上市,也给予了相关的扶持政策。所以,我想今天这个活动,实际上体现了天时地利人和。

  最后,我预祝参与这次选秀活动的创业者能够得到在座的投资家的青睐,祝愿这个活动越办越好。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