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致辞
图为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7日,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创业邦(cyzone.cn)主办的DEMO CHINA活动在北京的清华科技园举办。DEMO最早由美国《网络世界》杂志举办创始于1990年,是创新项目面向投资家、企业家和全球媒体展现项目优势、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大型年度论坛活动。

  以下为海淀区委常委、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致辞全文:

  杨志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海淀区委区政府和第十届中关村电脑节组委会向DEMO China 2007中国创新与投资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朋友们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DEMO China 2007中国创新与投资展暨论坛是第十届中关村电脑节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电脑节中首次引进美国的DEMO创新…把中关村打造成为创新者的竟技场,投资家的选秀台,促进创新、创业与资本的成功对接。实现高新技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众所周知,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得益于高效、完备

资本市场体系,得益于技术和资本的高度融合,依托现代金融的强力支撑,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才能成为燎原之势,但是目前我们的资本市场还不完善,企业在投融资过程中还面临诸多困扰,比如在海淀园18000家高新技术企业中,上市企业仅95家,比例约为1:190,所占比重仍然偏低。有关资料显示2006年中关村吸引全球风险资本投资占全国近50%,达到7.9亿美元,大与企业的巨大资金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中小企业融资难是我们遇到的共性问题。今年前三季度创投机构在海淀园的项目只有17个,这个数量和去年60起投资案例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为突破投融资体制的制约瓶颈,努力营造有利于推动金融创新的投融资环境,近年来海淀区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尝试,成立的改变资本中心这个创新性金融服务机构,搭建了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平台,聚集了银行、担保公司、典当公司、创投企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和其他相关的投融资服务机构。建立了稻香湖金融后台服务园区,出台了海淀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对待海淀区注册纳税的金融机构给予诸如房租补贴等相关政策优惠,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设立了总量达到5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鼓励创投企业在海淀落户和发展,积极开展科技保险试点工作,争取国家保险创新政策在我区率先试行,致力于组织和推动高科技企业捆绑式集合发债的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发展,高科技企业的特种债券,全方位、多层次的为科技中小企业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努力打通创业投资退出渠道,鼓励
商业银行
探索以
知识产权
为质押的融资服务,建立场外柜台交易功能的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呼吁设立专门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中关村科技银行。

  总之,支持创新、鼓励投资、促进创业与资本的紧密结合,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实现海淀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投资家都是创新创业与投资发展领域的行家里手,我真诚地希望大家立足中关村的比较优势,着眼海淀的长远发展,加强活动、展示交流、认真评选优秀项目,精心策划资本运作,为构建具有中关村特色的自主创新体系和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知会和经验。

  最后,预祝DEMO China 2007中国创新与投资展暨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