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749再生新变种 破坏操作系统和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前期疯狂篡改用户IE主页的8749病毒如今再生新变种——8749变种b,且破坏力更强,不仅终止用户电脑内的杀毒软件,甚至删除某些杀毒软件的相关文件,导致杀毒软件彻底无法使用。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这种删除杀毒软件文件的病毒并不多见,病毒正从技术上不断进步。

  戴光剑表示,8749变种b是一个破坏操作系统、杀毒软件的病毒。该病毒破坏安全模式,关闭某些杀毒软件的进程并删除文件,使其它病毒不被反病毒软件查杀,从而破坏系统。当用户登录杀毒软件厂商站点或上网搜索与杀毒有关的信息时,浏览器会自动转到百度首页,使用户无法通过网络求助。

  针对8749变种b的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

病毒中心及时更新了8749专杀工具,用户可登陆http://zhuansha.duba.net/259.shtml进行下载。若无法正常打开专杀下载页面,也可通过正常电脑下载并复制到U盘内,然后连接到自己的电脑进行查杀。此外,8749变种b一般通过网页挂马,由其它下载器木马下载进行传播,因此用户可登陆www.duba.net免费下载工具金山系统清理专家2.0进行预防。 (吴晓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