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高新区将建创投广场 提供融资一条龙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17  深圳商报

  周森

  深圳高新区即将建立“创业投融资服务广场”,引入海内外金融投资、担保、中介服务等机构,形成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完整供应链,为我市高新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这是记者昨日从市高新办给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的。

  深圳高新区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2000多家,大部分是创业型中小企业,对风险资金需求非常大。同时,深圳的风险投资比较活跃,每年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创银企投融资互动很多。但是,由于活动分散,信息不对称,没有形成创业、投融资聚集效应。今年深圳市“两会”上,政协委员张锴雍提出提案,建议本着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目的,在深圳高新区兴建一座创业投资广场,一体化解决创业人才在融资尤其是股权融资方面的难题,形成便捷、持续的良好机制,成为创业投资的乐园。

  这一建议与政府工作思路不谋而合。近日,市高新办对该项建议给予积极答复,指出为了进一步推进深圳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政府对中小企业资金扶持政策,市高新办今年1月决定建立高新区“创业投融资服务广场”(简称“创投广场”)。创投广场将积极引进熟悉国际国内市场、国际国内规则和国际国内技术发展趋势的风险投资机构,搭建平台支持企业获得国际国内风险投资,形成高新区创业投融资的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推动风险投资资本与高新区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市高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创投广场计划设在高新区南区综合服务楼三楼,启动面积2600平方米,由高新区服务中心管理运营。创投广场由入驻机构和成员单位两部分组成,计划引进10家左右的金融投资、担保、中介服务机构实际入驻并开展业务;邀请知名机构作为成员单位,与入驻机构一起为高新区企业服务。

  创投广场的建成将逐步形成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

供应链:在企业初创阶段,风险投资机构利用种子基金及其他风险基金的形式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企业发展阶段,银行的“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政府对中小企业各种资金扶持以及
知识产权
保护将为企业保驾护航;在企业成熟壮大阶段,通过产权交易、股权转让、企业重组、企业上市等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目前,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公司、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投融资机构,已经表达了入驻意向,预计9月末开始安排机构入驻,今年高交会期间创投广场将正式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