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婷

  百度(Nasdaq:BIDU)昨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旺季带来的网络广告大幅增长,其净利润和总营收分别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因为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涨18.32%。百度并预计三季度业绩将环比再涨23%-26%。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日本搜索业务,百度董事局主席李彦宏表示对日本市场的开发感到满意,但要想取得迅猛发展,还需要比中国市场更长的时间。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419亿元,同比增长142.7%;

  总营收为人民币4.013亿元,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4.006亿元,同比增长111.9%。

  李彦宏表示,第一季度受春节影响业绩较差,因此二季度的环比增幅较大。此外,二季度营销活动较多,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和每个客户的支付水平都有大幅增加。数据显示,二季度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12.8万家,环比增长14.3%,同比增长42.2%;平均每位客户的营收约为人民币3100元,环比增长24.0%,同比增长47.6%。

  从去年底百度宣布进军日本搜索市场至今,百度的日文搜索业务还未取得盈利,二季度为之付出的成本和支出总计为人民币1720万元。李彦宏说:“日本业务的第一步是招聘到合适的人才,第二步是开发出适用的产品,第三步才是推动流量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