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启动三大计划瞄准国产网游研发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国产网游研发“入秋”

  盛大三大计划志在“收割”

  汪小意

  与国产网游份额提高相对应的是,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正在成熟。蓝港在线CEO王峰认为,中国本土研发已经踏上韩国同行走过的道路,水平不断提高。“更重要的是,改变商业模式,同一类型的游戏可能会产生更强的生命力。现在本土研发都在积极考虑市场因素。”

  久未公开露面的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会上宣布盛大已启动三项计划,来支持中国本土研发力量。这三项计划是:给予项目运营骨干最高达20%提成的“20计划”、用至少1亿元人民币收购高水平游戏产品的“风云计划”和每月18日由盛大高管接待创业者并提供资助的“18计划”。

  盛大瞄准了正在成熟的国产网游研发力量,并试图利用资金优势和平台优势来“收割”果实。陈天桥表示,盛大为风云计划准备20亿元,如果不够就去华尔街路演,继续融资。他认为,盛大多年形成的

网络游戏运营平台,能帮助国产游戏产品解决推广、收费、维护等问题,让研发公司专心于研发。

  为更加直观,盛大在CHINAJOY展馆外放置了4辆奔驰汽车,任何人如果有好的产品、好的项目,就可以坐上汽车前往盛大洽谈。

  “2006年我们发现中国网游行业原有的大公司开始缺少创意,而一些新兴的公司则很快通过出色的创意发展起来,所以,我们认为应该发起一场游戏全民化运动,盛大正是这场运动的推动者。”陈天桥在会上表示。

  相关报道: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三大计划寻找游戏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